Monday, March 26, 2018

你越抱怨,你越倒霉,要永遠保持樂觀


海濤法師:你越抱怨,你越倒霉,要永遠保持樂觀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五方五土龍神你有在拜,你要記得,門有門神、水有水神、火有火神,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佛教說:懂得感恩!你今天開電燈,那叫做火神,電叫做火神。所以你要節約電力、節約水力,不要浪費水、不要浪費火。因為人活在這個世間是互相依靠的,沒有這個土地、沒有水、沒有火、沒有風,我們都無法生存,所以佛教裡面講的空性,它要使我們有一個念恩、報恩的思想。我們今天能夠活著,是因為有父母、有國家、有社會、有印尼人;我們今天活著,是因為有人種樹、有人種菜、有空氣、有水、有火,我們這個"我",生命才能活著。所以這個生命如果離開外在的條件,根本沒有一個"我",這個叫照見五蘊皆空,了解嗎?

  各位讀《心經》的智慧。我們人都執著有一個永遠的我,所以我要更漂亮、我要更有錢、我要比別人更厲害,這個叫我慢、我執,這是一切痛苦的根源。但是你要去分析,分析清楚這叫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今天如果沒有印尼人幫你做工,你要如何做老板呢?所以,我們要每天感謝這些工人、感謝印尼這塊土地。我們今天,華人在回教徒的國家,我們也要感謝阿拉,所以各位要佛教裡面就是空性。它就是不希望你太厲害,以為聰明。所以剛剛在跟郭會長講《西游記》孫悟空,我們就是那只猴子!自以為很厲害,我比較厲害!我比較有錢!所以唐三藏把它取名叫做悟空。沒有別人怎麼會有你呢?沒有社會怎麼會有你呢?你要悟到空性!不要展現自己的聰明智慧,自以為是!

  你要想著別人的痛苦,別人!沒有別人怎麼會有你活著呢?所以佛教的思想就是:眾生都是父母!這個世界就是我們的母親。河水、土地,不要去破壞它。所以各位,你今天活在雅加達,你要發個願:我要好好修行了,以後讓我投胎來印尼做最有錢、最有影響力的。不是要展現自己,我有這個影響力、有這個智慧、慈悲來幫助整個印尼,水都變得清澈的。老百姓大家都很有錢,你要發這個願,你沒有發這個願,你就不是大乘佛教。印尼的錢很好賺!賺一賺我去蓋大別墅,跟別人說我是有錢人,以後你會住在地獄!關一間關在裡面。所以因為你沒悲心,所以你學大乘佛教。你要知道,沒有貧窮人怎麼會有有錢人?沒有黑怎麼會有白?如果沒有黑暗的地方也不知道光是什麼!所以這個叫空性。所以各位有這個空性,你要慢慢的關心別人、關心世界。事實上,你越關心別人,你自己福報越大;你越自私,你越痛苦。所以各位,你要開始想,那怎麼辦?你現在,你就要常常去幫助印尼的貧窮人,多幫助他們,用工人薪水給他們多一點,你要影響大家都這麼做。

  就像古代說,有一個地方上傳染病,大家都死了,只有兩戶人家沒有死,為什麼?那個病為什麼傳染不了他家的人?因為他們這間房子每天都在放生!所以那些死掉的魚要報仇,每一戶有吃魚的、殺魚的都要讓他們死!這兩戶人家是吃素、放生的,跳過去了!就像我們台灣台中兩條街發生火災,這邊燒,這邊燒,但是有兩間房子,奇怪!這個火災跳過去又燒那邊,他們這間沒事。很多人在討論說:這個火是怎麼燒過去的?這兩間是什麼?這兩間是素食店!他們就開素食店,火神不燒他,其他統統燒掉了,所以就有人看到說:正在火災的時候看到一個穿白衣服的老人在那邊扇火、扇火,那個火燒不了他家,跳過去。所以各位,我想,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保護別人;愛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愛護別人。所以我想,我今天來這邊,各位如果要成為佛教徒。佛教徒不要告訴人家說:我戴念珠,我是佛教徒。佛教徒是,走到什麼地方他只想要幫助別人,印尼人、華人、鬼、畜生他都要幫助。剛剛我們開車來經過有傧儀館,傧儀館我們就整包米撒在那邊了,念一念!昨天的功德回向給它們,希望剛死的祖先不管你是什麼人,希望減低痛苦、得到超度。

  我想各位,你現在成為佛教徒,你就要開始幫助別人。你坐在車上塞車,你不要唠唠叨叨,每天這樣塞車!塞車!你不要念這個。阿彌陀佛!等一下就好了!坐在裡面大家多念佛,阿彌陀佛!你不要嘴巴一直喔,一直抱怨。你越抱怨,你越倒霉,永遠保持樂觀,為什麼?眾生皆有佛性!壞人也有佛性!壞事的本體也是空性,這個很重要。今天你拿,你用刀子殺我、殺我,我也是念阿彌陀佛,你也會成佛,沒關系!因為,這個就是佛教的清淨觀。為什麼各位進來佛寺看到的都是最好看的臉?學佛要注意這個!不要批評缺點。印尼沒救了!只有你家有救?印尼沒用了!以後你會住在沒用的世界,因為你每天都在批評。

  沒有問題,將來一定會好的,阿彌陀佛!雅加達,也可以變成極樂世界,只要我們努力!為什麼?眾生皆有佛性,可以的!只是你要用什麼方法把它引導出來。美國人也有佛性、基督教都有佛性、回教徒也有佛性。所以我每次在機場,回教徒都會看我,我也看他,哈羅!他念阿拉,我念阿彌陀佛!因為他們很尊敬老師。但是我不能說我是佛教徒,你是回教徒,不要跟我講話,因為你排斥他,他就會排斥你,知道嗎?所以你不能排斥他,我每次坐飛機很多回教徒坐在那裡,我都會笑,觀想我是阿拉,你們好!因為你要用你心裡看他們,雖然講話不通,但是你的心他知道。所以,如果你用慈悲的眼神看他們,他們也會看,種一個善根,因為他覺得這一點很重要。

  佛教徒是人類的模范!天主教、基督教各種宗教坐在那邊,你是佛教徒,你不能跷腳講話,你不能罵人,因為你是佛教徒!你要把所有宗教的精髓,叫空性、佛性,從你身上表現出來,因為你是佛教徒。佛教包含所有宗教,佛教不排斥任何宗教,因為佛教的道理是空性,不是神,不是主宰。你一個牧師也有佛性,你一個回教徒也有佛性,一只豬也有佛性,什麼叫佛性?慈悲心、親切、關懷別人!這是一個佛教徒的特色,忍辱跟慈悲。而不是說,我是佛教徒,你是天主教徒,跟你沒關系!所以各位以後經過天主教堂要不要進去念?要進去念!念大悲咒、心經,念小聲一點!把上帝觀想成佛,聖母瑪利亞觀想成觀音菩薩。各位,如果真的有上帝,真的有聖母瑪利亞,你這樣去裡面慈悲心的念你懂得的聲音,上帝、聖母瑪利亞高不高興?這個好弟子!好!我給你幫忙保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