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8

婆媳問題這招搞定,太有效了!老婆和老媽吵架,錯竟不在她們?


婆媳問題這招搞定,太有效了!老婆和老媽吵架,錯竟不在她們?


發布:清心  

  很多人說婆媳關系千百年來都難處理。我講了婆媳關系難處理的原因,不怪女士,怪男士。

  作為兒子,如果不能做好中間人,不能處理好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兩個女人的關系,代表這個男人無能。一個是給予自己生命的母親,一個是把一生交給自己的太太。最至親的兩個人都沒有辦法讓她們關系處得融洽,這是男子有過失。

  01

  婆婆VS媳婦

  我家處理這個事情特別簡單,我經常在我媽媽的面前誇老婆特別好。母親說兒媳婦不好的時候是心疼兒子,怕兒媳婦對兒子照顧不周,所以才總挑兒媳婦的毛病。經過我這樣一調和,我媽經常在外面給人講:“哎呀,我兒子都沒我兒媳婦孝順。你都不知道,我兒媳婦對我有多好。”母親節、中秋節、過年的時候,雙方父母的紅包都是由我太太親自分好,給他們雙手承上。要是過生日的時候,我們一家人還會磕頭禮拜。

  我經常講,活著給父母一碗水,增福無量,死後為父母花千兩金,也是地獄之鬼啊。所以我們要厚養薄葬,提倡節儉之風,這是我們現代社會大力提倡的,非常重要。

  我們提倡家庭對老人厚養,一定不要讓自己的父母和岳父岳母因為錢,不好意思問子女開口。我父親和母親的衣服都是我太太去買的,而我岳父岳母過節時候的紅包都是我給封的,雙方父母過生日我帶領家人去磕頭行禮,所以兩親家之間關系非常融洽。我們家從沒有婆媳之間的摩擦,甚至我媽媽還跟我兩個妹妹講:“你們兩個只要有你嫂子對我一半好,我就知足了。”

  02

  很多人說家裡婆媳關系特別緊張,我就想不通。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原因是作為兒子,處理關系不當。我家開始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我給媽媽錢,媽媽就問我:“你老婆知不知道?那她怎麼沒給我啊?她要是知道了,你們夫妻兩個生氣怎麼辦?”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事情非常嚴重,在自己的父母面前一定要揚妻子之德,作為妻子,在岳父岳母面前一定要揚丈夫之德。我經常這樣做。所以後來我丈母娘逢人就說:“哎呀,我女婿比我女兒孝順。”我太太聽到以後心裡非常美。

  所以人要爭著當“壞人”,不要搶著當“好人”,在雙方父母面前也是如此。夫妻之間盡孝,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光是方式的問題,還有言語的問題,還有微笑的問題。我們給父母一個好臉色,父母花你的錢、吃你的飯心裡就會非常舒暢。如果父母花一點錢,你就哭喪個臉,好像別人把你們家孩子抱走了一樣,那父母心裡肯定也會非常痛苦。

  夫妻之間孝養父母的方式,要善巧,也要方便。善巧是用方法,方便是要讓父母不會覺察到你是刻意去做的。久而久之,我們對雙方父母真誠的孝心自然就會流露出來。

  03

  作為一個男子,要想讓媳婦對自己爸媽盡孝,那你首先要對岳父岳母盡心盡孝,用你的言行感動太太。

  很多朋友問我太太:“你怎麼對你的公公婆婆這麼好啊?”我老婆說了一句話:“沒辦法嘛,我老公對我爸媽好的那種程度把我感動得不行。”所以如果你的老婆對公公婆婆不好,證明你對岳父岳母還沒有盡到孝。女人太不容易了,我經常講,人家的父母養個女兒,不吃你家的飯,不穿你家的衣,養到二十多歲,出嫁後離開親人,離開近人,進到你們家裡。你都不能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人家的父母,她的心裡又怎會不傷感呢?

  她的親人是父母,她的近人是手足兄弟。所以我對孩子的舅舅也很上心,幫他找工作,也幫助他結婚。我和岳父岳母以及太太講,我們這邊兄妹三個,你們那邊姐弟兩個,全世界七十億人中,只有我們是最親近的人,大家族也不超過上百人啊,我們珍惜都來不及。這種方式非常簡單。

  那夫妻之間又如何相處,才能讓雙方的父母覺得更幸福,晚年更有精神依托呢?作夫妻之間千萬別生氣。我經常講,家裡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作為一個人,我們只要第二天早上起來還能穿上鞋,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有那個時間去吵架、攻擊對方,還不如積極地學習,想辦法把家庭經營得更好,把企業經營得更好,用生氣吵架的時間幫助更多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