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在家裡念《地藏經》,會招來鬼嗎?


海濤法師:在家裡念《地藏經》,會招來鬼嗎?

  居士問:請問在家裡念《地藏經》,會招來鬼嗎?

  海濤法師答:這怎麼講啊?保證會,但是保證超度。跟你講保證會,你就不念了。你念《地藏經》做什麼?念《地藏經》就是要超度包括天人、六道眾生,對不對?問題是,來得了是大福報,來不了就沒辦法。能來就超度,然後這樣講你就不念了,那不行。所以沒有。所以佛教叫方便,來的都是地藏菩薩,所以念經是讓你的心,像地藏菩薩一樣,所以你看到的所有形象都應該變地藏菩薩,不是鬼。如果你很怕鬼,你念經的時候,有鬼的心念《地藏經》,那是你自己心態沒有很認真。所以念《心經》,所有眾生都會思維安住空性的,你要這樣想,所以除一切魔,所以我認為。各位,調查一下,你希望念《地藏經》真的旁邊有鬼可以來聽的,請舉手?(在場的很多人都舉手了)這就對了。你希望念《地藏經》旁邊沒有鬼的舉手?(沒有人舉手)你看,不敢舉手了。所以,身在悲心,念《地藏經》你要這樣想,不是鬼到你身邊來,這樣不對。你在念《地藏經》的時候,是你到地獄去了,你到鬼道去了,你要這樣觀想,並不是在我家裡。我念《地藏經》是用我的法身在念經,過去,現在,超越三世的常住法身在念《地藏經》。

  所以我念《地藏經》的時候,像我,我講過一次了,因為我有一次,那時候在家,我已經念《地藏經》有信心,我吃素了,那一次帶團去黃山,黃山有個賓館,是鬧鬼很出名的。但是那一次因為客滿就沒有辦法,就去住那一間了,而且我已經都知道鬧鬼了,所以地陪、全陪早就跑掉了,為什麼鬧鬼?沒辦法,因為以前你就知道,文革,出家人要走的走,不然就殺掉,很多都自殺...而且強迫他吃肉,你不吃肉就怎樣,所以他們就寧可自殺,所以自殺以後就很多怨氣,孤魂在這裡面,所以誰去住就不好,這是真的...所以我那時候想說,沒辦法,要住,所以我就跟那些信徒說,客人,那時候應該講客人吧。我還在開旅行社,你們幾天,男生、女生不要親密,今天我們都做好事,這樣就好,我只能這樣講。

  然後我就誦《地藏經》,我念《地藏經》,我就第一次感覺沒有牆壁,統統沒有牆壁,所有眾生都在面前,但是我不會怕,因為地藏王菩薩在,只是我很認真,然後感覺到他們在聽。我念的聲音都有一點像那個回音一樣,不是,沒有牆壁的聲音,這樣在念,我一個字念的很認真,念完以後回向,我自己很好睡,隔天地陪跑來,好睡嗎?好睡。我才跟客人說,這裡鬧鬼,但是你們都沒事,為什麼?誦《地藏經》很好用。以後如果別人跟你講這個,你就念《地藏經》。

  但是,我已經了解了,要有一個悲心,不能怕...因為我有責任,所以我還跟住在裡面的說,各位眾生,各位師父,鬼道眾生,來...我要誦《地藏經》了。因為我發覺,這樣是超越我自己最好,所以我從那一次開始,我就不太害怕了,不然我以前會很怕。但是我是個領隊,我有責任,因為我曾經真的碰過,到泰國,整個床都快翻了。泰國不是我,我很好睡。客人、導游,帶我們來這個鬼房間,一整排,不只是我,我是很好睡,但是他們真的整個床,都給它翻掉了,各各早上那個臉都很難看,我就知道真的鬧鬼。飯店的跟我說,對,我們是鬧鬼,所以很便宜。只給團體睡,客人不敢睡,這樣哦。真的是鬧鬼,我到日本也真的是看到鬧鬼的,真的是鬧鬼,對方沒騙我。臉色很難看,你帶我來這個房間,昨天一個女鬼坐在我那裡,我不敢睡。因為你經驗越多才知道,真的有鬼,還不是沒鬼,只是你碰到鬼,一定跟他有緣。你要怎麼對他好,所以與其他來找你,還不如你找他,進去就旗子揮一揮。

  所以各位,這個旗子很好用,你把它插在床頭保證沒事。我不止是插在床頭,我每一間都揮一揮,水灑一灑,放著,保證好睡覺。忘記的那一天,你就不好睡覺了。我們這個咒旗有力量的,佛號有力量的。做煙供,點燈,這些都很好的。所以我想,不要怕鬼,要對鬼慈悲。怕就是我們的我執、分別、煩惱,執著有一個我,所以正好對治,所以我們修自他交換,還要故意的把所有眾生的病苦、鬼道都融入在我身體來。我們在修煙供就是要這樣,對不對。自身剎那成觀音,身形廣大遍剎土,每一個毛細孔都讓他進來,要布施甘露給他讓他進入淨土,合為一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