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18

改變你自己,一切都能改變,甚至業報也改變!


海濤法師:改變你自己,一切都能改變,甚至業報也改變!


發布:學佛-長沙

  你要是心改變了,外表就改變了,聲音也改變了,業報也改變了,待人處事的方法、給人家的感覺通通改變了;就像釋迦牟尼佛一樣,他的內心是圓滿的菩提心,他外表莊不莊嚴?我們不要說莊嚴,跪著拜他,沒有人會對釋迦牟尼佛起欲望,只有起一個恭敬贊歎的心,沒有人會去恨釋迦牟尼佛的,為什麼?因為釋迦牟尼佛心中沒有恨,所以你就沒辦法恨他;釋迦牟尼佛心中沒有欲望,所以你就不會對他起愛染心。

  所以你希望別人對你怎麼樣,那你要改變你自己、改變你的心態、改變你的行為,一切都可以改變的,所以 「南本師釋迦牟尼佛」我們要學習這個圓滿的慈悲、圓滿的智慧,要「悲智雙運」,不能光重一邊;‘自施施人’以這個教育自己,也以這個來引導別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不但如此,還求佛灌頂我們 「答雅他 唵 牟尼 牟尼 嘛哈牟尼耶 梭哈」,願釋迦牟尼佛我發起了這個願: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我願意學習你,以這個方法自利利他,求佛加持我,以佛的力量轉在我身上, 「答雅他 唵 牟尼 牟尼 嘛哈牟尼耶 梭哈」。

  我們念咒就是用佛的力量,就像你念「阿彌陀佛」、念完《阿彌陀經》、要念《往生咒》消除眾生的我執,讓他放下,能夠讓他們個個往生極樂世界,這個就是「南無阿彌陀佛」,但是如何讓這個力量圓滿呢?在《往生咒》裡面圓滿它,要去念這個咒語,觀世音菩薩所有的力量在《曾門品》裡面告訴我們,如何救苦救難、消除貧窮、消除疾病,那這個力量在哪裡圓滿呢?在念《大悲咒》的時候圓滿它,以這個咒的力量,就像在吃藥、打點滴一樣,產生了化學變化了,改變了自己了,所以每次看到本師釋迦牟尼佛,各位就要這樣子觀想,不但這樣子觀想,還願 「答雅他 唵 牟尼 牟尼 嘛哈牟尼耶 梭哈」,願佛的力量幫助眾生,消除他們的貪瞋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