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還在算命?認識命運的主人,就是你自己!


海濤法師:還在算命?認識命運的主人,就是你自己!


  利用今天的機會來跟各位講個題目,叫:「關懷生命」,也叫「認識自己」。各位現在像一棵小樹,即將茁壯,而這一棵樹要長大,必須讓它曬太陽、灑水,才長得漂亮。很多人問我:師父,您們出家干麼?理個大光頭怎麼會快樂?又沒有女朋友,又不能有錢,怎麼快樂?我想這是各位現在沒辦法體會的!只要超越了外表,你就漂亮,就快樂了。各位記住,要作身體的主人,不要作身體的奴隸。

  首先各位要了解,一個人出生以後,外表、資質、能力、身高、體重,不盡相同,有些家庭好有錢,有些家庭貧窮,種種的差別現象使人疑惑,世間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公平?能了解這一些原理才是有智慧的人。聰明人可能考試第一名,但不見得有智慧。有智慧的人,就算考試最後一名,但不一定頭腦笨。曾經有人作調查,現在社會上出人頭地的那些人,當初在求學時期,大部分在班上都排名在第十到第十五名,無論如何,我們所追求的快樂,絕對不在你的外表、成績種種,而是你對待生命的態度。

  我相信同學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名字,爸媽都曾經拿去算過筆畫,希望你將來能富貴長壽;有些人為了求財,求事業順利,經常移動家具,只為了求得好風水。各位,地球本身會自轉、公轉,每天轉來轉去,請問風水在哪裡?我曾經有一次應邀到大學去演講,到了休息時間,校長叫我進辦公室,我以為他要請我喝茶,一進去他說:師父,幫我看看風水,是不是桌子挪動一下,可以穩坐校長寶座?我說:校長,要調整的是你的心,不是那張桌子,如果台灣的老百姓二千四百萬人,每個人身上都貼一張符,難道就沒車禍了嗎?所以這一些不是改變命運的方法。命運的主宰在哪裡?六個字“行為反作用力”,行為來自於思想、意念,要改變的是我們的思想及觀念。換句話說,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風水師,也是自己外表的創造者。

  一般女生什麼不愛,就愛漂亮!漂亮從哪裡來?各位,前面這一些花漂不漂亮?有人送來這一些花,讓全校的師生都能看見美麗的東西,他已經為自己制造了反作用力,將來他的外表一定好看。再來,一個人常常微笑,給人家好臉色,因為反作用力,將來也一定長得好看。一個人為什麼眼睛長得不好?因為經常瞪人家,或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人。一個人為什麼皮膚很細很白?因為經常掃地,不亂丟紙屑。所以同學!以後如果看見廁所鏡子髒了,主動將它抹亮,以後你一定五官分明,還加雙眼皮呢!

  各位,不要再去算命了,人是自己命運的主宰。曾經有同學問我:師父,你這樣講不太公平,我也很認真聽課,為什麼某人數學考100分,我只考10分,為什麼?可能你背後罵數學老師,亂丟數學課本,你的數學就滿江紅。如果你尊敬數學老師,而且尊敬數學課本,你腦筋一定比別人好,所以人的命運是掌握於自己如何對待別人、如何對待世界的方式,這樣知道嗎!有些男生沒什麼水准,嚼口香糖,還粘在牆壁上,那你將來就滿臉雀斑、青春痘。有些人禮拜六、禮拜天沒事,跑去溪邊釣魚蝦,你小心將來嘴巴破、喉嚨痛,因為你讓那些魚蝦的嘴巴受傷,喉嚨被魚鉤勾著,因為它的痛苦,反作用力就發生在你身上。有些人活到一百歲,有些人不到三十歲就死了,為什麼?因為他殘殺其他的生命,使它痛苦、短命,這等於也制造了自己短命多病的惡因,知道嗎!各位如果了解這些道理,以後要自動自發的愛護動物。

  一個人為什麼唱歌不好聽?經常罵人,制造不好聽的聲音。人家在上課,你在底下講話,干擾別人,以後你的聲音不好聽。反過來說,若是經常贊歎別人,經常說好話,那你唱歌好不好聽?記住哦,不罵人,不背後講是非,不講沒意義的話,將來你的聲音一定好聽,音聲清晰。什麼叫沒意義的話?黃色笑話,聊天。各位,我打你一拳,你可能打我十拳;我送花給你,你就對我笑。每個人的高矮胖瘦、能力、外表不一樣,原來都是當初自己對待別人的結果。

  大家要努力創造自己美好的生活環境,不妨試試看,在老師上課之前,桌上擺三朵花,老師進來一看,心情變好了,本來要罵人,後來不罵了。你看,影響老師一個人,會不會影響全部人?會啊!我講一個故事,有一個剛考上執照的公車司機,總覺得其他同事的臉臭臭的,開車不笑,讓大家坐車有壓力,他想:我既然是公車司機,必須改變自己,改變世界,所以他每次開車的時候,只要客人一上車,他便主動微笑,打招呼:哈啰!你好!客人覺得這司機很奇怪!客人下車的時候,他也很有禮貌說再見。客人想,既然人家對我笑,我也對他笑,大家就把微笑帶回家裡,帶回公司,帶到每個地方。各位,這位公車司機是不是影響了這個世界?他將來的臉蛋一定甜甜的,百看不厭;如果司機擺一張臉臭臭的,大家也跟著擺臭臉,互相影響就不好了。

  我再作一個比喻,有個爸爸一到公司上班,老板莫名其妙罵了他一頓,他很生氣,到了中午,老婆好心打電話給他:老公,中午吃什麼?因為他心情不好,說話口氣也不好:干什麼!電話掛掉。老婆莫名其妙挨了罵,心情不好;兒子下課以後,她也罵兒子出氣,兒子很委屈說,我又沒作錯事情;剛好小狗進來,他就罵小狗出氣,小狗被罵,心情也不好;爸爸下了班,一進門,小狗就咬了他爸爸一口,他老爸為什麼被咬?因為早上生氣影響了媽媽,影響了兒子,影響了狗,當初自己制造的反作用力,最後又作用到自己身上。所以各位,你對世界不好,世界就對你不好,你尊敬每個眾生,將來你身高180,190,知道嗎!你不尊敬這個世界,將來就矮矮的。

  有同學問我:師父!別人的家庭圓滿,而我怎麼是單親家庭?「因為你以前破壞了別人的家庭,搗毀動物的巢穴,以後你的家庭不圓滿,知道嗎?」現在到處流行禽流感,很多人很緊張,趕快把雞鴨殺掉,各位想想,這樣做對嗎?這是一個文明的社會,雖然有文明,卻沒智慧。比方說,一個女人被強暴了,把男人統統殺掉好嗎?如果板橋地區有人得了禽流感,把板橋地區的人都殺掉,可以嗎?人類經常自以為是,認為可以主宰生命。我告訴各位,生命有輪回,如果人死了沒有來世,一切痛苦停止了,我們大家可以盡量追求死亡,不必活著,因為活著很苦。但事實不是如此,生命只會不斷的變化,不會結束的。講到這裡,同學千萬不要有自殺的觀念,一個學生自殺,校長哭,老師哭,爸爸媽媽哭得死去活來,你讓這個世界為你而傷心難過,你看這個罪過多重。何況自殺以後要下地獄,將來投胎作鬼,乃至作短命的畜生,以後再投胎作人的時候,還要面對七次的自殺,因為他創造了一個基因,像一個種子一樣,生生世世都會起作用。

  反過來說,你今天捐十塊錢幫助窮人,將來善有善報,這叫種福田。比如你在路邊走,看見一條魚即將被殺,你以慈悲心把它買下來,讓它活命,一只魚平均壽命12年,它獲得12年的長壽快樂,以後你會不會長壽?本來你只能活到60歲,以後活到80歲。所以以後爸媽給你100塊,你到便利超商買了80塊,剩下20塊,你要拿這20塊錢捐給世界展望會,家扶中心,幫助有需要的人,用爸爸的錢作布施,回向給爸爸,請問你,爸爸會不會愈來愈好?會的。但是各位,我們布施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消滅自私心,培養慈悲心,自自然然得到富貴的果報,不必操心。

  各位現在已經慢慢走入青春期,性的思想行為出現了,開始想要燙頭發,染頭發,吸引異性的注目,每個人都想要表現自己的特點。各位小時候沒有這個煩惱,現在煩惱來了,男生現在最喜歡什麼?看A 片;喜歡跑到路邊去看性 感的槟榔西施,對不對?還故意騎腳踏車經過那邊,不小心還撞到牆壁。女生喜歡看什麼?偷看帥哥,口袋裡放他的相片。記得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個同學邀我去他家,晚上他爸爸媽媽都睡了,他叫我不要睡,干什麼?偷看人家洗澡,為了這個叫我去他家。沒有錯,那是一種強烈的欲望,但是偷看人家洗澡,眼睛容易出毛病,而且內心充滿欲望很恐怖,看不下書!各位現在慢慢長大了,要注意不要受刺激,現在電視台這麼多家,新聞報導這麼復雜,單純的心容易受影響,使你不能專心,看書看不下去。大家必須掌握自己的心,能掌握自己的心,便能掌握自己,進一步就能掌握未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