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18

害人終害己!發生在爺爺輩的一件風水舊事


害人終害己!發生在爺爺輩的一件風水舊事

  我爺爺特別有善心,他在部隊學會治療外傷,復員後也常給人看病。那幾年唐縣發洪水,災民來我們這裡要飯,爺爺供他們吃,供他們住,有的人得了病,就給看病,還有的人一住就是幾個月。

  那時我爺爺兄弟倆中,爺爺家境好一點。爺爺那時出錢,供他二弟家的兒子(也就是我堂叔)跟著一位老中醫學醫。堂叔不太長進,想去就去,不想去就歇歇,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最後什麼也沒學成。爺爺的二弟——叔爺爺家境不好,爺爺又出錢供他跟一個很有名氣的師傅學看風水,希望他學個一技之長,能夠安身立命。等於爺爺出錢供著他們父子倆學藝謀生。

  叔爺爺學會看風水後,改了家裡的祖墳。他把我祖爺爺祖奶奶——也就是爺爺他們父母的墳地給改了。把代表他後人的那一邊改好了,在代表我爺爺後人的這邊取土,挖了個大坑,改成了我爸犯牢獄之災的格局。你說自己改好了就算了吧,還要順帶著坑害一直幫他們的哥哥一把,太缺德了!懂風水的人告訴爺爺了,爺爺非常傷心。但他沒有聲張,也沒有找他理論,只是偷偷掉眼淚。他不想去請人來改,主要是怕兄弟不和,家丑外揚,傳出去給父母丟人。

  叔爺爺的師父也知道了這事,他來找我爺爺,爺爺熱情地招待了他,但是絕口不提弟弟改墳的事。到最後,他要走了,對我爺爺說:“老軟(我爺爺小名叫老軟),你可真行,這樣了還能忍著。放心,你不會白忍了,你兒子的牢獄之災沒了。”

  確實,我父親年輕時經常跟人家打架,又特別正直,輕財好義,看到不平的事情就替人出頭,這讓我爺爺非常擔心。而我那個叔爺爺家的兒子,特別老實,別人打他都不還手的樣子,但是特別有心眼。

  後來的事實表明,叔爺爺改的風水,並沒如他所願起到作用。1995年爺爺去世了,身體柔軟,面帶微笑,我學佛後,回想起來,才知道這是生往人天善道的瑞象。而叔爺爺得了胃贲門癌,吃不下東西,活活餓死的,餓到最後,瘦得連顱骨上的接縫都看得清。

  我們這兩家人的後代,差別就更大了。我家在當地算是比較興旺的。而叔爺爺那一脈,卻子孫衰敗、災禍不斷。好像是2000年左右吧,叔爺爺的兒子——我堂叔因為殺人,被判了無期徒刑。叔爺爺的兩個女兒,一個女兒很不孝,到他們死也沒來看過他們。另一個女兒家裡特別窮,兒子三十好幾了都沒個對象。(作者:希望)

  心上蓮花點評:

  人要心地不正,風水何益焉?還是那句話,真正的風水,不在山河大地之間,而在心地上。與其營求風水,不如求之德行。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