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呷絨多吉上師:學佛修行是改變我們內在習氣和缺點


 呷絨多吉上師:學佛修行是改變我們內在習氣和缺點


發布:我的善緣   

  我們每個眾生都是我們所求的今生的幸福、自在、愉快,來世解脫成就,這就是一個學佛人的以及很多眾生的一個需求。但是,為什麼得不到呢?平常那麼的迷茫糾結、郁悶煩惱呢?因為我們不明白不知道真正的幸福和自在的來源?來世的成就解脫的來源?它的主要存在在哪裡我們就不知道的。所以呢我們就是無明,想得到的得不到,非常執著非常在意這個思想,形式上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得不到我們想得到的快樂和幸福,而這樣一說,很多人會認為那修行人是不是要放下一切?失去一切?也並不是。也要正常生活,認真工作,這些很需要的。

  我們確實也是,很多人一開始學佛的也是,他就覺得需要改變這個外在的東西,所以呢他就是很介意吃東西啊穿衣服啊平常的生活上的外在一些東西,這些對我們來講不是最要在意的地方但是也需要改變的,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慢慢去改變,盡量的失去這些等流習氣也很好,但是最主要的是內心中的煩惱和習氣我們要失去,要改變這很重要。

  然後我們也不要特別的迷信,生活要正常,工作要正常努力,有的人就這樣認為的,工作上有好點的機會他就覺得我是學佛人,簡單一點就好了不用這麼樣那麼樣,但是生活因為學佛而受到影響,你就修得不對,不管是學習佛法,它裡面講的也是色不亦空、空不亦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們的色相也就沒有辦法放掉,因為他也說不存在也是色,色就是空空就是色,所以我們要斷掉的是執著和在意,你們也要認真這個要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