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呷絨多吉上師:學佛是要變成一個正常的好人,而不是別人


呷絨多吉上師:學佛是要變成一個正常的好人,而不是別人


發布:我的善緣

  很多人也是啊一開始學了佛法以後,身體也弄得亂七八糟,家裡也弄得一塌糊塗,他覺得不要執著,那你錯了,這也是執著,生活也是非常不愉快,家裡也不團結不和諧,這樣的話就沒意思了,修偏了,還是要認真工作、認真生活,我們學了佛法以後我們是修行人,知道自己的身體也是壇城,自己所住的地方我們作為一個密宗弟子大圓滿實修的人來講也是壇城、淨土,所以我們更加要愛干淨,更加要認真,這樣很重要。

  我們必須要對佛法有興趣很重要,一開始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很激動,他就覺得遇到的時候馬上就有信心,但是有人呢到了一定的時候信心就會退掉,那個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你沒有信心去深入的了解正法。如果你能深入了解到這個正法的話呢,讓你放下讓你放棄,也是沒辦法放下放棄的,因為為什麼?因為這個裡面所講的是對我們人生很有利的,對我們的成就很有利益,很有幫助,對我們的幸福很有幫助,真正的講的是怎麼樣才幸福,怎麼樣才成就,怎麼樣才解脫,所以呢,說個比如,我們想要賺錢,你只能不管在哪個單位都要努力工作,就會賺到錢,那你就會覺得上班有用了有意思了,不然的話呢,你心裡想賺錢,但是也不上班,不努力,不認真,那也就是你也不會有很大的希望和興趣,只能偷懶,偷懶在家裡,也沒錢也沒單位也沒工作,就這樣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