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黃柏霖:勸人戒淫兩次拒淫延壽三紀(多活了36年)


黃柏霖:勸人戒淫兩次拒淫延壽三紀(多活了36年)


發布:心願  

  『王行庵』,他在《壽康寶鑒》,《壽康寶鑒》是在印光大師那個時候,有流通的這一本戒淫的書叫《壽康寶鑒》,現在已經有白話譯文出來。在《壽康寶鑒·同善養生》篇,這裡面有提到,王行庵他是宋朝簡州進士,「簡州」就是今天的四川省簡陽市。王行庵本人他「制行不苟」,他品行、德行非常地端正。「與表弟沈某為鄰」,跟他的表弟,就是這裡講這個「沈某」,「沈某」是他表弟,做鄰居。沈某好淫,王行庵每一次都勸他。「公每勸之,沈不聽,潛使一僕婦誘公,公嚴拒之。」這個在這裡面沒有,這一段沒有。他的表弟沈某不僅不聽王行庵的勸告,他還暗中派一個女僕人,一個「僕婦」,就是一個女僕人,過去引誘王行庵。他大概也是看說,你老是勸我戒淫,不要好色,我看你好不好色?他就派一個女僕過去引誘王行庵。結果王行庵,「公嚴拒之」,他就嚴厲的拒絕。後來,「嗣又擇一美婢」,後來又選一個很漂亮的婢女。「使固誘公」,一樣再去引誘王行庵,王行庵還是拒絕。因為沈某想要破王行庵的戒律。

  後來王行庵到五十歲的時候,他因為生了病,生一點病,他的家人給他請道士設醮,就是道家用的這種作醮祈福。道士就給他奏疏文了,道士就拜下去了,「拜伏良久」,就「拜伏良久」。起來以後就講話了,那個道士就講話了,說「查公大限,壽止五旬」,他說,我了解結果,王行庵你的「大限」,就是你的壽命只有五十歲而已,「壽止五旬」。「天曹以公兩次不淫」,你看他這個表弟沈某,派兩位婢女來引誘他,诶,這老天都知道。道士說,「天曹以公兩次不淫」,他說,你有兩次都拒絕引誘,並能夠「實意勸人」,因為他還勸他表弟說不要好色,並能夠「實意勸人」,而且還很真誠的去勸告人家。「增算三紀」,「增算」,「算」就是什麼?「算」就是壽命。「三紀」呢?一紀十二年,三紀三十六,等於多活了三十六歲。

  這個地方就告訴你什麼道理,你知道?他如果拒絕引誘、色誘、色淫,是可以延壽的。那反過來說,你強奸人家、性侵人家、引誘人家,減壽。一紀多少?一紀十二年,很可怕,算算劃不來。他這樣拒絕兩次,拒絕兩次女僕的誘惑,再加上他勸他表弟沈某不要好色,要戒淫。這樣他做這些善行,老天都知道,「增算三紀」,延壽三十六年,他改變業力了。「公聞之悚然」,王行庵聽到道士這麼說很驚訝。「天地有司過之神」,果然是有司過之神。「後果壽八十六」,後來王行庵果然壽命活到八十六歲。

  所以前面那個他壽命只有五十歲,是他前世的業力,只有五十歲的福報。他後來這一世,他再拒絕引誘,還有勸人戒淫,今世所修的福報又延壽三紀。所以王行庵最後可以看到自己的子孫富貴,他八十六歲了,可以看到自己的子孫。這裡面提的「王行庵」,我們做這樣的介紹。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二一七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