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淨土法門:你的心想現你的境界,他的心想現他的境界


淨土法門:你的心想現你的境界,他的心想現他的境界


 發布:心源      

  有人說佛教是無神論,這個神就是講上帝,造物主。確實,佛經上承認有上帝存在,上帝也常常請佛陀到天宮裡頭去講經教學,這個我們在經典裡面看到的,它承認有。但是,這個宇宙萬物是不是上帝造的?不是的,從哪裡來的?從心想生。誰的心想?就是你的心想,你的心想現你的境界,他的心想現他的境界;他的境界不是你的境界,你的境界也不是他的境界。整個宇宙是個幻相,不是真相,變化多端,這千變萬化,不能形容,妙極了。你要明心見性,你就見到了,為什麼?真的見到,妄的也見到了,然後才得到一個結論,真妄不二。不二是什麼?都是假的,都沒有,都不是真的,真妄都不是真的。真妄是相對的,相對的是二法,佛法是不二法。妙,妙極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五九集)  2016/7/22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3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