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17

淨土法門:淨土法門殊勝,不可思議


淨土法門:淨土法門殊勝,不可思議


 發布:學樂       

  念佛人念到萬緣放下,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都放下了,這種功夫叫成片。真正死心塌地念佛的人,一般三年可以達到這個境界。有這個境界現前,在一般狀況之下你會見到阿彌陀佛,或是在定中見到,或是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會鼓勵你,告訴你,你的壽命還有多少年,等到你壽命到的時候,佛來接引。

  消息告訴你了。這裡面有一些很聰明的人,見到佛,就向佛要求,你現在帶我去,我壽命不要了。壽命也放棄了,那也是相,壽者相,統統放棄。一般狀況之下佛會答應,好吧,七天之後我來接引你,三天之後我來接引你,到時候果然走了。

  這個例子很多,《淨土聖賢錄》、《往生傳》裡面記載的,不是假的,不是騙人的,都是事實真相,往生的瑞相可以看到。我們看到這麼多人能成就,心裡頭要向往,他去了,我也能去。佛氏門中,不捨一人,只要你真肯去,真肯放下,就真肯去。真肯去放不下,還是假的,不是真的,這個要知道。障礙不在外面,於任何人都不相干,關鍵在自己有沒有菩提心。有菩提心,念佛念得不多,十念一念也能往生。這個法門殊勝,不可思議。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73集(品題:惑盡見佛第四十一)2017/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