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明華居士:我們學佛人最大的業障是什麼?你可能意想不到!


明華居士:我們學佛人最大的業障是什麼?你可能意想不到!


 發布:明華居士 

  1 我們平時生活中的種種煩惱、困難、不順、疾病、災難等,都是我們累世業障的果報,是一種具體化的結果。我們平時家裡小孩不聽話、夫妻矛盾、婆媳關系不好、與父母關系緊張家庭不好、我們身體不好、與單位同事領導關系不好、努力工作卻不得好報等等,這些都是惡業顯現,對我們家庭、生活、工作產生的阻礙,也就是我們的業障。所謂業障,也是很好理解的,就是因為業力而產生的障礙,這裡的業力是指我們累世所造的惡業形成的對我們現在產生影響的作用力。

  2 什麼能對治業力的障礙呢?業障最好的對治方法是什麼呢?就是深信佛法,對佛法充滿了永不懷疑且永不退轉的信心。依賴我們對三寶的恭敬心、永不懷疑永不退轉的信心,三寶的功德就能幫助我們消業除障。我們累世所造的業,不管你信不信,都在那兒,我們相信三寶,就能轉愚癡為智慧,就能解決累世業力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所以我們眾生不相信佛法、對佛法有任何懷疑,才是我們最大的業障。

  3 當然我們累世除了造惡業外,我們也做了很多的善事,我們每個人也都有大量的功德和福報。如我們也能賺到錢,我們也能養家,我們也有覺得生活很幸福的時候。對於我們眾生來說,我們是業障大還是功德福報大呢?我們認為也只有一個標准,就是我們現在信不信佛,對佛有沒有信心。如果我們對佛有信心,我們的功德福報都比我們的業障大。

  4 為什麼信佛,對佛有信心,這麼重要?因為我們只有信佛,對佛有了信心,才能明白什麼是善惡,才能真正明白和接受因果的道理,才能明白為什麼我們平時會有困難,我們困難的根源是什麼,才會知道我們如何來解決這些問題。也就是我們知道我們以前錯了,我們向我們冤親債主忏悔,通過自己學佛修行的願力(願意去做)和行動產生的作用力,在佛菩薩的加持下(菩薩的願力),去消業除障。而且我們明白了善惡因果的道理,我們也不會再去造惡,而要行一切善。

  5 大家因為有功德和福報,才有因緣和機會,來到我們微信公眾號,天天跟我們一起學佛修行,斷除我們貪嗔癡慢疑五毒,對佛法產生信心,開啟自己的智慧,必定能取得修行的進步。

  6 好,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們一起來念《忏悔偈》三遍:

  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

  罪從心起將心忏 心若滅時罪亦亡 -

  心亡罪滅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忏悔 -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