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戒色沉思錄(十七)邪淫者悲苦下賤


戒色沉思錄(十七)邪淫者悲苦下賤


 發布:天殇     

  壯志難酬,死無所歸

  你必堅固,無所懼怕。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天殇

  請原諒我在開始這篇文章的時候,敘述一下我的悲苦生涯。如果我能選擇,二十年前我絕不降生於這個世界上,可惜生命沒有如果,於是剩下今天的自己在這裡苟延殘喘,像一條狗一般的活著。

  前幾天我參加同學的升學宴,發展同學們現在馬上都要上大學了,有重點的,二本的,專科的,他們聚會在一起,其樂融融,談天談地談理想,躊鑄滿志,指點江山,眉飛色舞,好不快樂。

  他們還帶著自己的女朋友,可以想象,他們大學快快樂樂的度過幾年,交女朋友,交一群兄弟,玩天玩地,肆意的度過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大學畢業之後找一個工作,托托家裡的關系,得到一個穩定的工作,可能余生並不會有什麼非常大的成就,但是平凡不是最美的答案嗎?

  眨眼之間,快樂一閃而過,他們繼續他們他們的理想與奮斗,而我自己,因貧窮謀生來到了上海,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闖上海了,前面都失敗了,望著失敗了幾次的地方,心裡不由得感觸萬千,往昔的很多事如潮水的湧現,整個人不由得被一股淡淡的悲哀所包圍,不禁心如死灰。

  仿佛有一種巨大的悲傷從我的心裡面噴湧而出,遮蓋了整個天地,我絕望無奈,沒有一絲希望的望著遠方,遠方的遠方,是多少悲傷,萬裡無雲,如同我永恆的骯髒。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逃得過悲傷,悲傷才是最大的魔鬼,它是復仇的魔鬼,絕望之源,終有一天,它憤怒了,它會揮舞它巨大的長尾,毀滅這個城市,甚至整個世界。

  我想起了我半生的經歷,自高一因與父母爭執出門以來,先到嘉興投奔親戚打工,失敗,然後一鼓作氣到上海,失敗,然後無可奈何之下,歸家。之後過幾天,或許是命運終於眷顧了我,去福建順順利利的打了大半半年工,然後想回家發展寫作,失敗,又出門。

  接下來便直接漂泊了小半個中國,15年六月去北京,當天手機被偷,在北京漂了半個月,睡花園,睡草地,睡天橋,都睡過,之後去杭州,到寧波,然而通通失敗,於是歸家,這是那年第二次回貴州。

  在家裡呆不過半個月,又出門了,又去嘉興,失敗,然後去南京,轉丹陽,後又到常州,這中間雖然幾句話便可以寫出來,但其中的苦楚實在無法言說,我在最骯髒的地方躲過,走過最下賤的人生,後又從常州轉上海回家,那年三回三出貴州。

  一身漂泊三千裡,一人曾下八行淚,你永遠不懂那種感覺,仿佛你不是這個世界的孩子,它並沒有安排你要走的路,你在人間絕望,悲苦,無奈,苦苦的生存線上掙扎,用盡的所有勇敢才能夠活著,燃燒你的希望與命運才能苟且偷生的活著,不過人這種下賤的東西,什麼都會習慣的,只要頭超過三尺的生物,都要學會低頭,但你為何不罵我卻擁抱我,因為世上,沒有比你更不快樂的人了。

  之後回家呆了半個月,父母又逼著到處找工作,但這麼都找不到,又要准備出門的時候,終於遇到了好運氣,在老家找了點事做,熬了半年。然後一六年從貴州到上海,大冬天的晚上在上海受冷風吹,寒骨難眠,因為貧窮,在市中心住不起賓館,我生機耗盡,心如死灰,麻木不仁的走在冰冷的街頭,已經徹底被這個世界擊倒,我終究還是不知道何去何從了。

  我是一個絕望的小孩,呆呆的看著這個人間,它雖然很美,但是不屬於我,但只要能活著,活著,活著!不管怎樣活著,——只要活著就好!多麼正確的真理!人本身卑鄙的罪惡!誰要是為此把人叫作卑鄙的東西,那麼他也是卑鄙的。

  在這個地球上,我只能帶著痛苦的心情去愛,去活著,只能在苦難中生存!我不能用別的方式去愛,去活著,為了這份對人間深沉的愛愛,我甘願忍受苦難。我希望,我渴望流著眼淚只親吻我離開的這個地球,我不願,也不肯在另一個地球上死而復生!我的時代還沒有到來,有的人死後方生。

  之後到麗水青雲寺得以佛祖收留了幾天,然後去北京,又順利一點,找了一份工作,六月公司倒閉關門,買了筆記本,又想回家發展寫網絡小說。

  然而這一切都是虛假的,因為當時魔鬼引誘過我,後來又告訴我,說我沒有寫作的才能,因為我只不過和其余所有的人一樣,只是一個虱子。我並沒有寫作的的才能與才華,我一無所有,我別無所能,我活著都不知道該干什麼,我的遠方在哪裡?是不是我只有當一個服務員的命,我出門打工幾年都是當一個服務員,我討厭極了,我討厭那種低三下四的感覺,我討厭那種卑躬屈膝的感覺,我可以死,但不能蠅營狗苟一輩子,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能的消滅它,但你就是打不敗它,因為凡我所失去的東西,終有一天,我終將要親手一件一件拿回來。

  比如,青春,愛情,夢想,這些星光燦爛而又憂傷的東西,就如我淺吟低唱的自尊,若能將自尊都忘記,那是不是一種美麗,人會不會就活得像一個蜉蝣,朝生幕死,不知所終。

  我這一生,讀過書,行過善,捐過款,放過生,然後終究敵不過淫欲焚燒的烈火,它焚燒我的身軀,焚燒我的靈魂,讓我沾上邪淫這樣骯髒的東西,或許是我的淫欲深重,前世的罪孽,三世的因果,讓我如此生,如此死,如光,如火,如天使,如地獄,如最茅盾最龌蹉的蛐蛐一樣。

  因為我的淫欲之心太重,我對這一生也算看透了,無非就是貧窮,下賤,打一生光棍,蕭瑟一生,奔波勞碌,得不到一點一樣,最後一無所有,痛哭與膚淺的死去。但因為我極邪惡的靈魂,也當墮入地獄受無量哭,得百宗罪,享萬種刑罰,敵過這一生,卑劣所為。

  但即使到地獄裡面,我也敢拍著胸口說,我無愧天地,即使受到地獄最惡毒的刑罰,被釘到審判生死的十字架上,我也敢說這些,我也無愧於心,我一生沒有侵犯過任何人,只有邪淫,邪淫的思想與靈魂,但人世間幾人沒有罪惡呢?,或許我們最後都要在地獄相逢,相視一笑,成為知音,莫逆於心呢?,我是從高處來的,我應該自動捨棄稱贊,因為我是從高處來的,卻迷失在人間,在這人非人的世界,如果我還要如此苟延殘喘的活著,我不如現在去死呢?死生亦大也嗎?不,對於有信仰的人來說,死是永生之門,死是生之門戶。

  但人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我希望我的死要重於泰山,為此,我要奉獻我的一生,燃燒的我的希望與靈魂,為自己,為叢生,為人間,為無所希望的人在世間得救,為失望困苦的人得到醫治傷疤的膏藥。

  世上最甜美的歡樂 都是憂傷的果實。人間最純美的東西 都是從苦難中來的。我們沒有經歷過的艱難 怎麼懂得去安慰別人。我一直在考慮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是否對得起我所經歷過的那些苦難,苦難是什麼,苦難應該是土壤,只要你願意把你內心所有的感受、隱忍在這個土壤裡面,很有可能會開出你想象不到、燦爛的花朵。

  所以我們要搞清楚我們自己人生的劇本——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冒險一點, 因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跡,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生命中最難的階段 不是沒有 人懂你,而是 你不懂你不懂你自己。

  ——天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