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福報不夠怎麼辦?佛經中增福報的經典


福報不夠怎麼辦?佛經中增福報的經典

 發布:清淨乃空     


修道要有法財侶地,這裡頭就是一個福報問題。很多人為了生存,到處奔波,根本沒有時間誦經,更沒有福報來吃素。吃素的人,普遍力氣不足,干不了重活。那要怎麼辦?建議頌《金剛經》和《法華經》。

歷代祖師的福報,一般來自兩個地方。第一個,一進入佛門,就為常住福報,到廚房,到田地,去干活。叢林好比大團體,需要很多事情,每天忙到晚。這樣子福報就增加了。現在很多團體,自己搞一個放生的,或者其他的,然後不護持叢林寺院。這樣子福報增加的速度太慢了。因為沒有跟三寶,佛,法,僧這三寶裡頭掛鉤。要知道,僧團無論怎麼不濟,畢竟歷代祖師都是從僧團裡頭出來的。歷代祖師都是現出家相,現在家相的少之又少。而且歷代祖師都在叢林寺院裡頭出來。所以去寺院,尤其到叢林廟裡頭培福報最快。一個寺院能住一百個出家人的,就有一個是羅漢僧。所以要去護持大叢林,護持出家人,福報來的快。放生只是下化的一種形式而已。

關於福報,有長短之分。比如你供一朵花,花雖然很好看,但只能保存幾天。福報就存幾天。如果造一尊佛像,佛像能保存幾百年,你福報就留個幾百年。以前的祖師造佛像,佛窟,大家去看樂山大佛,這尊大佛就造了九十多年,整整一個世紀了。還有許多石窟,也是造了好幾個世紀。古人為什麼有那麼強的心力去造這個佛像。這些佛像就很有感應,據說樂山大佛曾經閉眼三次。這些時期的佛像都有感應,會流淚,這就是福報。

第二個福報,就是來自誦經,誦大乘經典。這個特別重要,末法時代,誦經可以增加福報。但這裡頭就有問題了,現在很多人講《地藏經》、《藥師經》,也有《金剛經》等。如果增加福報的經典,我建議還是《金剛經》和《法華經》。這部經是天人喜歡,冥王也喜歡。

人為什麼會貧窮,有一點就是過去欠債。這輩子做什麼都虧本,因為你過去欠債,總是作為還債的方式。這種債務是錢債比較多,或者去欠陰間的。那要怎麼換還,就是誦《金剛經》和《法華經》來還。還完了,你自然福報增加了,身安道隆。

那《地藏經》有個好處,第一接引入佛門的人進入佛門,《地藏經》比較通俗易懂。如果《地藏經》都念不下去,其他經典你更念不下去了。初入佛門的人,可以勸他念《地藏經》。但你念久了,福報要增長,還是多念《法華經》和《金剛經》,這一點要記得。

《地藏經》的第二個好處,是讓我們發起度眾生的心。有時候很放逸,但念《地藏經》後,就會發覺,要度眾生來了。有這個發心。同時能健康我們的人格,有些人一念《金剛經》,就說什麼都是空,不執著。然後講一堆沒用的話。所以不要把《金剛經》當成教理來學,應該把《金剛經》當成福報,反正你念一遍就有一遍的福報。念久了,才懂得《金剛經》的意思,不要去學《金剛經》的教理。這個教理不是學出來的,是要靠悟出來的。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新浪博客
--
免費恭請金剛經: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wF6PNF7rKjVnsP7VG_3Xj2h6KxeihoygLX4r55CxEC69R5A/viewform?c=0&w=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