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揭秘!富二代帥哥出家當和尚真相驚人


揭秘!富二代帥哥出家當和尚真相驚人

 發布:理寧

  捨衛國中有位富翁,他的夫人為他產下了一個胖嘟嘟的男孩。

  當這個小男嬰呱呱墮地時,天上突然降下了大量的黃金、白銀、珍珠、瑪瑙、琥珀、琉璃、珊瑚。這七樣東西堆滿了他家的院子,奇怪的是這些東西只落進了他們家,絲毫沒落於牆外。

  富翁又驚又喜,急忙去請了一位有名的命理師來為自己的孩子看相。師傅仔仔細細的看了半天,驚喜的對富翁說:“令公子的面相和手相都很特別,連我也是頭一次見到。他長大後一定會為貴府造福。”

  後來,富翁為孩子取名叫做寶天,他和妻子細心養育著寶天,不知不覺中,十幾年的歲月就從他們身邊悄悄溜走了,寶天轉眼間就是個大人了。

  寶天由於家境富裕,從小就接受了很多教育,多才多藝。加上人又長得英俊端正,自然成了很多姑娘的傾慕對象。但是,寶天對前來提親的人都是一口回絕,使得父母既不滿又擔心。

  寶天有一次上街,聽到兩個路人邊走邊談佛陀和佛法的事,他十分驚奇,就緊跟著那兩人走了一段很長的路,留心傾聽他倆的談話。盡管他小時就聽說過釋迦牟尼佛和佛法,但是,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卻是從這兩個路人的口中得來的。

  回到家後,寶天茶飯不思,一個人躲在床上靜靜回想在路上聽到的談話。母親幾次來催促他去吃晚飯,他都沒有起身。

  寶天經過整整一夜的思考,決定跟隨釋迦牟尼佛修習佛法。甚至等不及天亮就叫醒父母,告訴他們自己的打算。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父母並未阻止,只是對他說:“如果自己已經想清楚的話,就去做吧!”

  東方才露出了魚肚白,寶天就隨便吃了些早餐,換上件新衣離開了家。寶天的父母望著寶天漸漸遠去的身影,直到不見為止。

  寶天到了只洹,見到了釋迦牟尼佛,行大禮之後,說道:“尊貴的佛陀!我特地來您這裡出家修行,請佛陀成全我。”

  佛陀完全了解寶天的情況,他對寶天說:“很好,很好!”

  話才說完,寶天頭上的頭發、臉上的胡須就都脫落下來,身上的新衣也變成嶄新的袈裟,成了一位出家的比丘。

  佛陀讓寶天坐下,並立即為他講解佛法要義,解答他所提出的各種疑問。由於寶天天資聰慧,再加上釋尊的細心教誨,所以馬上明白世間的真相,徹底拋卻了一切痛苦及煩惱。

  佛陀的弟子們見寶天這么快就修成羅漢道,都十分驚奇。釋尊便為在座弟子講了一個故事。

  “很早很早以前,毘婆屍佛在各地說法。有一天,有很多居士準備了各種各樣的生活用品,供養佛和他的弟子。那時候,有一個窮人,雖然他信仰虔誠,但他實在拿不出任何東西來供奉,迫於無奈,只好從地上抓起一把白石頭,並把這些白石當做珠寶,布施給毘婆屍佛和他的弟子。那個窮人就是寶天的前身,也正因為如此,他在每一生中都擁有難以計數的財富。而且這一世,一定得道。”

  所以,既使是布施小小毫無價值的石頭,只要是誠心誠意地供養,所得到的利益絕不是黃金、鑽石可以比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