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的法門堅利像金剛一樣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的法門堅利像金剛一樣


發布:學樂  

  阿彌陀佛的法門堅利像金剛一樣,阿彌陀佛的弘願、阿彌陀佛所依據的理論,無一不是堅利如金剛,是任何力量都不能夠破壞的。彌陀建立極樂世界接引眾生,成就眾生,所依據的原理是一切眾生本來是佛,這是事實真相,這是沒有人能夠破壞的。

  幫助眾生消除一切罪業,成就究竟圓滿的佛果,是依據一切惡業、善惡果報都是從虛妄心而生的,它不是真的。無量劫來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感受三途地獄的苦報,那個事實真相是夢幻泡影,不是真的,所以用真心、用至誠心念一句阿彌陀佛,罪業都可以消除。

  對我們這些迷惑顛倒造作惡業的眾生,帶來了很大的信心,知道罪業可以消除,惡報可以避免,它不是真的。極樂世界是真的,阿彌陀佛是真的,彌陀的教誨是真的,所以極樂世界成就是真實的,那是真實心中作,不是妄心。

  六道輪回、十法界妄心變現的,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是真心所現的,不一樣。邪不勝正,妄不能勝真,就是這個道理。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最重要的,我們在這個世間,處事待人接物用真心,不用妄心。真心具足無量功德,只要用真心,業障就消除。真心是光明的,妄心是黑暗的,這個道理要懂,用真心不吃虧。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81集2013/1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