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淨土法門:被鬼附身是偶然還是有其因果?


淨土法門:被鬼附身是偶然還是有其因果?


發布:妙音居士  

  下面這個問題台灣同學問的,弟子有個十歲大的男孩,自從出生就經歷了許多重大的疾病,現在他仍然是四肢萎縮,不能走路。但卻有能力與幽冥界溝通,請教老法師,第一個問題,鬼道眾生是否有他們應守的規則?為什麼鬼魂可以隨便附到人身上?

  答:你這個問得很好,鬼不可以隨便附人身上。附人身上,就好像我們世間人一樣,他犯法了。凡是被鬼附身的,這個人跟鬼道有緣分。而且附身的這個鬼,一定上面有鬼王,向他等於說是報備,他批准了的。我們一般講閻王、城隍、判官之類的,一定他批准了才可以;他要不批准的話,他就犯法,不可以隨便附人身上。所以遇到這種事情,有附身的,我們都知道,他跟鬼道過去緣很深。因為有很多鬼想做點好事,他沒有辦法做,他要藉他的身體。所以這不是隨便可以附的。

  問:他說我的兒子常常能跟幽冥界的一些小朋友(小鬼)溝通,我們稱這個九歲的小朋友叫慈悲。(這不是人,這是鬼,九歲的一個小孩,他們叫他慈悲菩薩。)他說慈悲菩薩說,他是閻羅王的判官,有人眼睛該瞎、耳朵該聾,都是他們去封的。請問真有此事嗎?

  答:可以相信,造作罪業,這些小鬼所謂奉閻羅王的吩咐,等於說制裁罪業深重的人,可以相信的。

  問:下面一個問題,弟子身邊有位同學的兒子,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但是他們說,這些遭盲聾果報者,是觀世音菩薩給封的。請問遇到這些事情,弟子應該如何處理才圓滿?

  答:在長期我們在一起學習經教,跟同學們說得很多。佛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基本的原則,就是一切法從心想生,所以真的是心想事成。我們的心念頭不善,哪怕有個小小的不善念頭,我在講經都說過很多次,這個念頭周遍法界。一個善念也周遍法界,一個惡念也是周遍法界,所以念頭要小心謹慎。不要以為動個念頭無所謂,一個念頭生起,果報就現前。你們看“地藏菩薩的感應錄”、“觀世音菩薩的感應錄”,就有許多例子,眼睛瞎了很多年,耳朵聾了很多年,至誠恭敬求觀世音菩薩,居然恢復了,奇蹟發現了。實際上並不是什麼奇蹟,誠則靈!

  所以我常常講,我們人身體生了病,最好不要找醫生。現在醫生沒有醫德,愈醫愈重,最後把他醫死了。怎麼辦?用自己的意念來調整自己的身體,那就是清淨心、真誠心、慈悲心。這個還有科學證據,日本江本勝博士,所以我非常歡迎他做的實驗,他做的水實驗,今年是十一年了。我跟他認識三年,現在變成老朋友。這個實驗證明佛在經上講的一句話,“一切法從心想生”。如果我們心地真誠、清淨、平等、慈悲,你全身的細胞都是最好的。全身細胞最好,器官最好,你怎麼會生病?最不好的,就是貪瞋癡,所以叫三毒!裡面有三毒,你整個身體器官、細胞裡頭都有毒素,都有這三毒。內有三毒,外面有細菌一感染,你病就來了,就這麼回事情。

  所以,怎麼樣治病?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百病不生。有病了,我們就對這個特別加強,加強慈悲心、加強清淨心,把你的病毒化解掉。讓你整個身體細胞、器官恢復原狀,恢復原來的功能,這不就是健康長壽嗎?所以不能不懂,不能不知道。

  問:下一個問題,這位慈悲菩薩用許多方式,透過我的兒子要向大眾傳達重要訊息,“起心動念,善惡已定,汝之動念,即已遍虛空法界”。與老和尚所說,和《陰骘文》所講的“慎獨知於衾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深信因果,老實念佛,相應。請問這些事情的過程合理、如法嗎?

  答:合理、如法,我們在這個地方,跟他們完全沒有往來,我們的起心動念,小鬼都知道。他說跟我所講的,一個善念遍虛空法界,一個惡念遍虛空法界,他引用我講的。這份資料是我昨天才看到的,一點都不假。你要是在佛法上再更一層的深入,《華嚴》好!華嚴境界是什麼?華藏、極樂、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的十法界依正莊嚴,統統講到。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跟我們自己是一體。諸位常常聽講“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我們的法性相同,我們的法身相同,哪有不知道的道理?所以一個念頭決定是遍法界虛空界,這是速度沒有法子想像的。我們今天光的速度、電磁波的速度,一秒鐘三十萬公裡,跟我們念頭的速度相比那叫小巫見大巫,無法相比。一個起心動念周遍法界。

  問:末後他說我的兒子自己知道,今生四肢萎縮,無法行走,是過去生中造五逆十惡,不孝父母,不敬師長,破戒犯僧等無量罪業,或自作,或教他作,或見作隨喜。而為人父母的我們,也都是有共業所感,在此向老法師及大眾忏悔,希望大家引以為鑒。

  答:這段說得好。他的小孩才十歲,四肢萎縮,就是手腳像小兒麻痺症不能走路。父母生這個孩子,講得很清楚,他跟這個小孩子有共業,過去生中造五逆十惡,不孝父母、不敬師長,就是破戒犯齋。這幾句話不是他們能說得出來的,“或自作,或教他作,或見作隨喜”,這是戒經裡面的話,他怎麼能說得出來?就是他能用這個果報示現給我們看,從地獄出來還要受這個果報。希望我們每個同學要警惕自己,決定不能再造惡業,決定不可以有損害別人的念頭。念頭都沒有,何況有行為?吃虧上當不怕,那真是消自己的業障。

  古人告訴我們,吃虧有福,吃大虧有大福報,吃小虧有小福報。吃虧上當、受人欺負、受別人毀謗侮辱,自己一定心平氣和,不能有一絲毫瞋恚心,有瞋恚心就錯了,你不肯吃虧。不能有瞋恚心、不能有報復心,而且生感恩心,感什麼恩?他替我消業障。他不怕墮三途,替我消業障,我怎麼能夠再去怨恨他?我要怎麼樣去報答他,就是他將來墮三途,受的罪能夠輕一點,時間能夠短一點。我們用善心、善意,將我們自己修學的功德,長時期給他回向。正如同提婆達多傷害釋迦牟尼佛,破壞僧團,墮地獄。佛以慈心攝受加持他,雖然在地獄裡面,在地獄裡面所受的苦減少,時間縮短了,這是我們應當要學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