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淨土法門:我們的精進是信願持名


淨土法門:我們的精進是信願持名


發布:學樂

  「正精進者,以無漏智,應勤行精進,趨涅盤道故」。這是八正道裡面的精進。只有一個方向,一門深入,長時熏修,這一個方向就是大般涅盤。對菩薩來說,完全正確,對我們六道凡夫來說,我們做不到。

  在我們現前,也想證得大般涅盤,我們肯定在這一生當中做不到。不要說是如來的涅盤,阿羅漢的偏真涅盤,我們也沒有能力證得。我們現在所修的淨土法門,帶業往生,所以我們的目標是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的精進應該怎麼講?真信,真願,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極樂世界裡頭有阿彌陀佛,決定沒有絲毫懷疑,我們現在一心向往極樂世界,巴不得現在就往生,要有這樣的心,這就是正精進。往生到極樂世界,就是這裡所說的了,以無漏智,一向精進大涅盤道,那是真的,不是假的。

  所以我們把無上菩提分成兩截來做,第一個階段到極樂世界,第二個階段就是入大般涅盤。肯定比修其他的法門那些人來得快,不但快,而且穩當。這是證無上菩提的快捷方式,一條最近的道路,我們遇到了。但是這個法門難信,真難信。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06集2013/11/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