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17

明華居士:你們那裡有沒有幫人超度嬰靈的?


 明華居士:你們那裡有沒有幫人超度嬰靈的?

 發布:明華居士

  1經常有人問我們:你們那裡有沒有幫人超度嬰靈的?這也是個好現象,說明大家覺悟高了,知道墮胎的危害,知道被墮胎兒的辛苦和痛苦。

  2有機會做人非常難的,因為只有修持五戒才能得到人身,我們墮胎就讓嬰靈喪失了做人的機會,而且六道中,現在只有人道可以方便地修持佛法,其它五道,幾乎不可能接觸到佛法,或由於條件太好或太差,也不可能修持佛法。

  3我們墮胎,首先是我們與胎兒之間的因緣沒法了,二是嬰靈確實對我們有怒氣,他們對我們墮胎是非常不滿的,所以會找機會報復我們。我們要解這個冤結,就要超度嬰靈。

  4我們墮胎,相當於殺人,所以墮胎行為不僅與胎兒結下了冤結,而且犯了嚴重的罪業。所以如果已經墮胎了,我們要懺悔自己的罪業,而且要為胎兒做諸如念佛誦經放生供齋等善事,我們特別推薦念誦地藏經,迴向胎兒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

  5我們說世間一切都是因緣果報,墮胎這件事情也一樣,我們犯了殺業,我們與胎兒結下了冤仇,我們就要親自化解這個業障,我們就要親自與胎兒解冤結。雖然說別人也可以幫助我們做善事,我們也能得到功德,但地藏經上說了,別人為我們做功德,別人能得六分,而我們自己只能得一分。所以如果想超度嬰靈,最好是自己去做。

  6現在有的鄉村小廟,不一定是由受過戒的法師住持,但他們號稱能超度所有的靈魂,而且有些地方小廟,還明碼標價,給多少錢超度到什麼程度,有些超度的方法竟然是殺雞或殺其它動物來祭祀,這都不是如法的,而且以殺業來超度殺業,只會增加殺業,所以絕對不要去相信。

  7 我們雖然多次講過如何超度嬰靈,但有些人為什麼不信呢?首先是現在很多人信騙不信勸,其次是很多人很懶,總想花錢辦事或把事情了掉。其實這都說明心是不誠的,花錢花的都是冤枉錢。

  8所以我們在此統一回復,我們不做嬰靈超度。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