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淨土法門:淨土法門對我們非常管用


淨土法門:淨土法門對我們非常管用


發布:學樂

  學佛,不論是哪個法門,不論是哪個宗派,你有真信心,你才能真相信,你的願那才是真的,真信真願。這個沒有搞清楚,信願都還有很多疑惑在裡頭,那是什麼?對於事實真相沒搞清楚、沒有搞明白。這才真正搞清楚、搞明白,我們信心十足。

  我們自己曉得自己的根性,根性是什麼?業障太重,情執太深,斷煩惱、證菩提,對我們來說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我們算是非常幸運,我們遇到淨土。把淨土搞清楚搞明白了,這個法門對我們講非常管用,它帶業往生,帶業就是帶煩惱,它不是斷煩惱。但是它只帶舊業,不帶新業。現前是新業,這個不能帶,昨天是舊業,可以帶,今天的業不能帶,現行是指今天。

  換句話說,往生那一口氣還沒斷是現行,那口氣斷了,現行就沒有了,最後一口氣是念阿彌陀佛,心裡很清楚、很明白,是求生極樂世界,你肯定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你。昨天犯的過失都沒有關系,那都能帶得走。這個法門真妙!所以這個法門才真正能普度,釋迦牟尼佛末法往後九千年的眾生,釋迦的遺教到今天,哪一部遺教最重要?就是這部經,這部經管用。其他的經雖然好,要斷煩惱。斷不了,就去不了,不能成就。於是我們死心塌地,就在這一部經上,念念不捨。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486集2013/1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