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以欲代欲:把戒色與人生利益相掛鉤


以欲代欲:把戒色與人生利益相掛鉤


發布:英之藍

  佛經有云:“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我們各位戒友,要把戒邪淫,切實與現實利益掛上鉤,緊密聯系起來。色欲是欲,但卻是負面的邪惡的欲,現實生活中人也會面對很多合理的本分的積極的利益,不妨也稱之為“欲”,這些欲是正當的,向上的,甚至是高尚的欲。

  我們在面對色欲時,不妨想想,要是沉溺於邪淫,為淫境所轉,為淫魔所役,為了那一點點所謂的快感,用我們這些現實中的利益交換,值得嗎?

  問下自已:

  我想事業成功嗎?那拿事業成功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家庭幸福嗎?那拿家庭幸福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身體健康嗎?那拿身體健康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子女成才嗎?那拿子女成才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財源廣進嗎?那拿財源廣進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父母安康嗎?那拿父母安康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學業進步嗎?那拿學業進步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求子嗎?想買房買車嗎?想工作順利嗎?想相貌端莊氣宇軒昂嗎?想人際關系和諧嗎?...........終極目標:想出輪回嗎?

  那這些“欲望”的實現,我都拿來換取邪淫,我願意嗎?!

  我想,所有有正知正見的人,都會大聲說:我不願意!不願意!!不願意!!!

  那換過來,再問下自已:

  我想事業成功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事業成功,我願意嗎?!

  我想家庭幸福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家庭幸福,我願意嗎?!

  我想身體健康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身體健康,我願意嗎?!

  我想子女成才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子女成才,我願意嗎?!

  我想財源廣進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財源廣進,我願意嗎?!

  我想父母安康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父母安康,我願意嗎?!

  我想學業進步嗎?那拿戒除邪淫換取學業進步,我願意嗎?!

  我想求子嗎?想買房買車嗎?想工作順利嗎?想相貌端莊氣宇軒昂嗎?想人際關系和諧嗎?...........終極目標:想出輪回嗎?

  那這些“欲望”的實現,我拿戒除邪淫來換取,如果不邪淫就能達成目標,我願意嗎?!

  我想,所有有正知正見的人,都會大聲說:我願意!願意!!願意!!!

  故,色欲是一種欲,一種不好的欲,低級的有害的欲,我們要拿千千萬萬正當的,向上的,積極高尚欲的代替色欲。戒了邪淫這一種欲,可以成就許許多多的好的欲,也就是成就許許多多人生的利益,我們何故而不為,何樂而不為!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诃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