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無比殊勝的利益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無比殊勝的利益

 發布:學樂

  「是故從諸佛剎中,皆能示現以下,標顯文殊智德」。『諸佛剎中,皆能示現』,這個以下是文殊菩薩的智德,這句話重要。諸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剎土,他想去都能去得成。他去幹什麼?目的要修圓滿的福慧。修福,最大的福報是供養佛,他能分身,他能化身,他能化無量無邊身,同時到諸佛剎中供佛,供佛是修福,聽佛講經說法是求慧,福慧雙修。一天一次就是圓滿,一會就是無量會,無量會就是一會。

  我們沒有那個能力,要一家一家去參訪,浪費多少時間,得到的果報很有限。他們有能力,在極樂世界,自己的本身在阿彌陀佛的講堂聽佛講經說法,沒動,分身去了,分無量無邊身,一切諸佛剎土裡統統都有,妙,太妙了!阿彌陀佛也分身,在講堂講經,給大眾講經,分身出去了,也分無量無邊身,做什麼?接引往生的眾生,是阿彌陀佛的分身,一個都不漏。大眾分身是到十方世界去拜佛、去聽經。

  到極樂世界就看到了,看到,我們自己當然如法炮製,也像他們一樣。一次就能證得大圓滿,為什麼還要常常去?這個地方讓我們體會到,無始無明的習氣太難斷了!不像見思煩惱、塵沙煩惱都好斷,無始無明習氣難斷。

  在極樂世界有這麼大的能量,讓我們的神通、道力達到跟阿彌陀佛相同的程度,當然福慧雙修。還有十方剎土裡面無量眾生,許許多多眾生跟自己過去有緣,這個時候都知道了,既然跟自己有緣,這些眾生要有苦難,一定去化身為他解決,去幫助他,普度眾生,上求下化。這是往生極樂世界無比殊勝的利益,我們要爭取。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94集2014/08/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