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淨土法門法語:要培養念佛的習氣


淨土法門法語:要培養念佛的習氣


發布:心慧  

  1 佛在經上勸導我們,人要行善、人要積善,死的時候就沒有惡念。善心善行能夠提高自己的層次,可是一定要知道,惡念是妄念,善念還是妄念,善念感三善道,惡念感三惡道,你出不了六道輪回。

  2 用什麼方法克服我們的妄念?用念佛。天天念佛,念佛就是克服妄念,妄念就是罪業,克服妄念就是消罪業,這道理明白了,你就會真干了。

  3 我們知道我們念頭不善,對人、對事或對物都是自私自利、都是損人利己,這些念頭、這些行為將來感的果報都是三惡道,太苦了,不能再干了。所以要把這些雜念統統換成阿彌陀佛,讓念佛成為一種習氣,隨時隨地起心動念就是阿彌陀佛,要養成這樣的習慣。

  4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要培養念佛的習氣,臨命終時佛號就很容易念出來;平常不養成念佛的習氣,到臨終時佛號怕的是提不起來——念了一輩子的佛,到最後不會念,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