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淨土法門:真修行人只有今天,沒有明天


淨土法門:真修行人只有今天,沒有明天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無論出家還是在家的修行人都知道,尤其是你已經發心出家,沒有發心出家的,你是在家的佛的好弟子,都要遵守佛陀教誨,要放棄自己的妄想分別和執著,魔再多不怕,我們還是平平穩穩的行菩薩道。一點私心都不可以夾雜,要放下名聞利養,那個東西是魔嫉妒的。要放下五欲六塵的享受,要放下貪嗔癡慢,決定不隨順自己的煩惱習氣,不隨便自己的成見,尊重別人。

  我們在這個世間知道時日很短,不要以為在這個世間你還能過很長久。我常常勸真正修行的同修,我們的時間只有今天,不要想明天,明天我還在不在這個世間,誰知道?不做明天想,你什麼都放下了。抓住一天的時間,我做一天的好事,因為這個好事,你能真正帶得走,積功累德。所以多想想這個世間,哪些能帶走,哪些帶不走?你的善心、善行、善願能帶得走,你的惡心、惡行、惡願也能帶得走。世間一切萬法你一樣都帶不走,你的名聞利養、你的榮華富貴、你一切所有的、你的家親眷屬,統統帶不走。“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不能不提高警覺。

  方向目標鎖定在極樂世界,我這一生沒有別的念頭,沒有別的希望,就是希望往生淨土,就是希望新近彌陀,這個信願就決定往生。

  人常常想到死,對名聞利養就放下了,要想我還有明天,我還有明年,麻煩就來了,沒有明年、明天的想法,過一天,算一天,這一天不能白過,怎麼不能白過,老實念佛沒白過,佛號忘掉,還在五欲六塵裡起心動念,那就白過,空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