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淨土法門:能保持這樣的心念,就是妙中之妙


淨土法門:能保持這樣的心念,就是妙中之妙


發布:王習訓  

  善導大師有句話讚歎佛陀,說「諸佛所以興出世」,一切諸佛到這個人間來,「唯說彌陀本願海」。唯說彌陀本願海就是《無量壽經》,就是為了說《無量壽經》而來的。因為這部經難信,所以順應眾生根機,說一切法門,說無量法門,無量法門最後都歸淨土法門,都歸到無量壽。就像《華嚴經》那個樣子,《華嚴經》到最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這是《華嚴經》最後總結,到極樂世界去了。所以古德很多人說,沒有淨土法門,《華嚴》不能圓滿。《華嚴》入了無量壽,才真正得到圓滿。為什麼?那些法身大士,跟他們講,他們會接受,他們不會懷疑,他們見到事實真相了。

  這是我們肯定這個法門,建立堅定的信心、願心,一心嚮往,一般有三年時間足夠了。一切時、一切地,我們不要去找一個很清淨環境,找不到,那要多大的福報。就在日常隨緣,隨緣學妙用,妙用什麼?念佛。賢首國師說的「隨緣妙用」,我們把妙用就扣在念佛,一切萬緣統統歸阿彌陀佛。不要把你所看、所聞的放在心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就叫做妙用。我見聞覺知不放在心上,這妙了,放上阿彌陀佛就更妙了,妙中之妙。要把這個當作第一樁大事!想到別的地方,馬上覺悟到,我想好事,三善道,我想壞事,三惡道。宗門大德有句話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覺悟要快,不造業。念頭才起,不管它善與惡,阿彌陀佛。這叫真念佛人,這叫老實念佛人,決定有成就的念佛人,跟四十八願願願都相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