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17

如何戒淫?美女芙蓉白面,不過帶肉骷髏;美貌紅妝,不過裝滿糞尿的外衣


如何戒淫?美女芙蓉白面,不過帶肉骷髏;美貌紅妝,不過裝滿糞尿的外衣


眾生造了無數的身口意業,茫茫如海。其中以色欲的業障,最為難斷。在擾擾攘攘的紅塵世間中,也只有邪淫是最容易令人誤犯的過失。許多蓋世的英雄,因此亡身喪國。許多聰明的才士,因此敗節墮名。時代演變到了今日,惡風淫行,更加的熾盛,道德幾乎淪亡。不論是低階層的輕狂少年,還是高階層的知識份子,多耿溺於色情邪淫之中。

見了美色,便不斷地注視,念念不已。其實,這是內心成了外在軀殼的奴隸,理智被情慾所控制。甚至有些老嫗村婦,也打扮妖嬈,故作色態,誘人淫心。殊不知,凡此一切邪淫的行為,都是天地所難容的。凡是毀壞他人的節操,玷污了別人聲名的,有的是自己的妻女受同樣的報應償債,有的子孫受報應,因而斷子絕嗣。並且本身原有富裕命的,將成了窮苦貧困命。

原有貴命當官的,也將變成潦倒一生。更有因為邪淫貪色,而導致生受囚獄罪刑之苦、流離失所之難,死墮地獄、餓鬼、畜牲中受罪報的苦難。

因此,普勸一切青年男女,要發心覺悟,破除色魔的業障。要知道芙蓉白面,只不過是帶肉的骷髏。美貌紅妝,也只不過是裝滿糞尿的外衣。縱使面對如花似玉的美貌之人,也要存著像對待自己親生的母親、姐妹的心一般,來敬重對方。凡是還不曾犯了邪淫過失的人,一定要時時警惕自己,避免失足。凡是曾經犯了邪淫罪惡的人,一定要痛下決心,早日回頭。更祈盼每一個人都能彼此勸化開導,讓迷失的人,能重新找回自己。讓每一個人都能長保清德節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