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用興趣代替空虛,我的戒淫感悟


用興趣代替空虛,我的戒淫感悟


發布:戒  

  自從在網站寫了第一篇文章《向手淫宣戰——我的手淫經歷》後,這十幾天來,我的心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寧靜與安詳。生活也清新了許多。走在學校的路上,面對迎面走過來的女生,我開始是努力告訴自己要躲避,不去看,不多想,看其他朋友的帖子說這就是“遠邪”。在自習室裡,我也默默地告訴自己不要關注女生,不要起邪念,漸漸的這種方法起了作用,現在看見女生,腦中基本不再生邪念,上自習也更加坦然了。較之原來偷偷摸摸的看女生,然後腦海裡全是那種黃色的幻想的景象,我感覺更加像個正常人了,當然學習效率也有所提高。原來晚上睡覺時,總是對某幾個女生意淫,現在基本上躺下不會有這種念頭了,一會兒就能睡著了(或許也有考研復習一天學習很累的緣故)。

  這並不代表我已經戒除了淫念,我以後更要把這種好的感覺加強和固化成我的一種本性。堅持了十幾天,這兩天有些空虛,感覺腦袋裡面原來被邪念占據的空間突然間沒有東西了,沒有可想之物了,感覺不知道該干些什麼。我自己知道這是個關鍵時期。經過了一個上午的思考,我覺得應該用積極的健康的有意義的事情來代替自己的空虛。從小到大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因為現實的限制沒有付諸實施。我羅列了一下,還真不少,如果可以的話以後我想去做這些事情:

  1,放假時,不坐火車了,騎自行車從學校回家,鍛煉下自己,磨砺一下意志。當自己老了以後也是個值得回憶和驕傲的事情。其實我很早就想這麼干了,並且已經在嘗試了。我曾經在暑假自己騎車從一個城市到了另一個城市,整整一天,回來後汗都流干了,但心裡很爽,洗了個澡,痛痛快快的睡了一覺,蠻開心的。

  2,今年回家,讓娘教給我怎麼做飯。一是自己生下來就飯來張口的,從未自己做過飯;二來我想為母親分擔點家務,都22了,該知道孝順父母了,三來自己會做飯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吃自己做的可口飯菜肯定很開心。

  3,把自己想讀而未讀的好書,都買了,都讀完了。我對文學很感興趣。我有很多想讀的書,有些讀了一半就放棄了,像《世界是平的》《富蘭克林自傳》《海底兩萬裡》《基督山伯爵》《史記》《舊唐書》……我想抽時間全讀完了。

  4,我想自己養一只小黑狗,起名字叫小黑,每天喂它吃東西,洗澡。把它養成一條健壯的大狗。

  5,我想再去湖上游泳捉魚,小時候,很多時間是在捉魚中度過的,長大了重溫一下童年的快樂。當然捉到的魚我會把它全部放生了的。

  6,我想明年放假了和我弟弟去爬一次泰山,登十八盤,看日出。聽說山頂上很冷。我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希望以後自己有機會去。

  7,我想把《富蘭克林自傳》英文版自己譯成中文版。這個要花很大精力和時間的。

  8,我想放假去建築隊上干一個月的小工,一天30塊,很累,但我肯定能挺過來的。

  9,我想找個軟件公司做兼職一個月,賺點零花錢,或者和同學在外面做項目。

  10,我想可以每周打一次籃球,但現在不行。

  11,我想能在《讀者》上發表一篇自己的文章。

  12,我想和爸爸學習怎麼種花,他養花非常有經驗。我去年冬天種了一盆蒜苗長勢很喜人。這讓我對種花非常感興趣。

  13,我想畫卡通人物漫畫。

  我竟然有這麼多想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沒寫出來。盡管其中有些可能做不了,但我會去盡力做的。這樣或許心靈就不會空虛了。我也建議朋友們想一想自己喜歡做而未做的事情,這樣生活就充實了許多,美好了許多,就不會因為初期階段戒除手淫感到空虛了。

  有時候走在路上,看著校園裡的樹葉隨著秋風落下,秋日的暖陽慢慢的升起,我對自己說,萬物皆向上,你也不能例外,要“陽”,就是積極向上,健康,奮斗,就是遇到挫折不氣餒不認輸,而SY則是“向下”,是“墮落”,是“自毀前途”。

  我在論壇上看見一個帖子,很有感觸,一個30多歲的男人面對十幾年的邪淫歷史下定決心,堅持了5年了,現在身體已經恢復了,事業也發展的很好。他說每當抵擋過一次極大的誘惑,就像打贏了一場大勝仗一樣,為自己而感動得落淚,堅持的時間越長,善念積累的越多,就越能促進你堅持下去。戒色的路途沒有終點,我們的目標是一生不淫!他還曾匿名捐款幫助內蒙的一個村莊修堤壩,使村民免於山體滑坡之苦。好事是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的,善念也是一點點積累起來的。還有一個人說他堅持戒掉SY半年了,堅持鍛煉身體,沒有吃藥,原來身體的疾病全不治而愈了。這些朋友的故事讓我很受鼓舞,別人可以,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一個論壇上的朋友說,戒淫在於戒心,思想狀態沒有變,壓抑自己堅持多少天也是徒勞的,關鍵是戒掉心瘾。多想想父母,當淫念又起時,想想父母賜予我們身體靈魂,我們卻自毀身體,使靈魂墮落,這是多麼不應該啊!培養積極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興趣,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在學校好好學習,放假回到家多幫父母做做家務。人的心好比一塊田,“若不讓其荒蕪長滿野草,最好的方法是種上莊稼。”

  看了許多網站上有類似經歷的朋友發的帖子,我覺得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大家互相幫助互相監督,講出自己的經歷,分享自己的經驗。許多有這種SY經歷的人有時候心靈是孤單的,他們(包括我)很難找一個人去傾訴這方面的痛苦,每個人都有其尊嚴,對父母,對朋友,對老師,這都很難以啟口的。有些人的病痛雖然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卻能深刻的理解他的痛楚。愛心是醫治傷痛的最好藥方。

  克服邪淫的過程其實是一個思想升華的過程。我發現除了克服淫念的侵擾,還有一層更高的精神境界,可以概況為“忘記”(不戒而戒),忘記周圍一切亂心之事,忘記一切可恨之人,最後我們連“曾經手淫”也忘記了,我們連“曾經戒除手淫”也忘記了。只是在許多年以後的某一天,偶爾回憶起往事時,記得自己曾經有過這樣一段雖艱澀卻堅強的煉獄生活。到那時候,我們已經徹底改正了,什麼事也沒有了,身體恢復了,心理健康了,每天都很幸福。不用每天時不時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況擔憂,不會再有對自己失去信心的痛苦,不會再有一次次起誓又一次次違背的痛苦,不會再有那種破戒後又想打自己又想哭又無奈的自嘲的苦笑的痛苦,那種痛苦真讓人難受。古人雲“哀莫大於心死”,或許就是這種痛苦。到那時,這些痛苦都沒有了,變成了記憶了,那麼我們或許才是真正的戒除了。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所以我建議在為戒淫而奮斗的朋友們,不妨在淫念襲來時,憧憬一下美好的將來,給自己希望。想像一下吧,戒除了手淫以後,再也不用為身體心理此而擔心自卑,不用忍受原來的痛苦,你會有一份美好的愛情;你會有一個完滿的家庭,妻子兒子其樂融融;你會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人人尊敬,個人價值能很好的實現;你會有一份好的心情,永遠快樂舒心。想像一下吧,以極大的勇氣和毅力,戒除手淫,擺脫現在痛苦的自己,得到一個身心健康,精神飽滿,生活充實,開心快樂,積極向上,思想高尚的人。

  就像汪峰唱的《怒放的生命》,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飛翔在遼闊天空,就象穿行在無邊的曠野,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顛,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擁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生命是多麼燦爛而熱烈啊!我們都應該熱愛生命。所以要戒除手淫,珍愛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