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如瑞法師:有一種智慧叫學會面對


 如瑞法師:有一種智慧叫學會面對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你的一切表現都和你的思想、語言、行為有很大的關系。你今天覺得你遭遇的一切很不好,那對不起,因為你以前有這個因。所以這是因這是果,中間這是緣,凡是因具備了條件這個現象才能出現。有了這樣的緣才有這樣的果。如果你發了不好的心就感召不好的人。

  積極地創造好的緣而改變我們不好的因。當你能夠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的時候,你就能超越自己。你就能夠面對,不好的東西我也要去面對,因為那也和我有關系。佛法告訴你根本逃避不了,你自殺以後還有更痛苦的事情,本來就夠痛苦的了,再逃避不是更痛苦嗎?所以智慧去面對它,創造它。

  一個學佛的人有了智慧以後就懂得,佛法法門那麼多,都是從認識自己,改變自己開始的。學會包容,不要一味去指責對方,要想著先去包容他。善用心你才會獲得殊勝的功德。同樣是吃飯,你拿菩提心吃飯,就想其實還有很多苦難的人,我真的是要好好地吃好好地干,把你吃的東西變成價值。所以吃喝拉撒睡都有修行,會修行的話上個廁所都是修行,為什麼?他心裡要發願。

  如果你有了佛法的智慧,我們常常說誰能達到,只有我們自己能達到,你學會面對一切了。你學了佛法以後,好好地愛護自己,愛護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