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淨土法門:諸佛菩薩大慈大悲,出現在世間只有一個願望


淨土法門:諸佛菩薩大慈大悲,出現在世間只有一個願望


發布:王習訓

  諸佛菩薩大慈大悲,出現在世間只有一個願望——希望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眼前的苦,真正明白人覺悟了,不會感覺到苦;迷惑的人不了解事實真相他苦,還不斷地造業,造的是“貪嗔癡慢疑”。

  “貪嗔癡慢疑”遭什麼樣的果報?就是六道輪回,就是十法界,沒有出頭的日子,累積的惡業一天比一天多、一年比一年多。

  如果佛門弟子對於修行中斷了,“修”是修正;“行”是行為,行為再多,不外乎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起心動念是“意業”行為(就是念頭),善念少,惡念多,念念都離不開六道輪回。

  所以佛法講“苦樂”,有“究竟苦”。不能脫離輪回就是“究竟苦”,苦不堪言。能夠真正往生到極樂世界才可以說“脫究竟苦,得究竟樂”,離苦得樂。但是這個法門諸佛都說這個法門“易行難信”,佛說的,在我們自己學習過程當中有很深的體會,佛說得對,一點都不假。

  學佛、學經教目的是什麼?幫助我們覺悟,幫助我們真正發心,希望在這一生當中永遠離開娑婆世界,我們現在居住的這個世間,求生極樂世界,離開這個世界,永遠不再搞輪回了。離開到極樂世界(可以這麼說法)就得到究竟圓滿的果報。為什麼?第一個,往生到極樂世界壽命無量,叫“無量壽”。阿彌陀佛無量壽,每一個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都得無量壽,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四十八願”是本願,“四十八願”要記住,不能忘掉,你才會向往極樂世界,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

  往生極樂世界為什麼說“易”?叫“易行道”,很容易去的,蕅益大師在《彌陀經要解》裡面告訴我們:“能不能往生全在‘信願’之有無”。你只要有“信”、有“願”,你就決定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