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淨土法門:你把樣樣事情都當真,錯了,大錯特錯,全是假的


淨土法門:你把樣樣事情都當真,錯了,大錯特錯,全是假的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得什麼受用?妄想分別執著全都放下了,為什麼?統統是假的,你打妄想白打了,執著也白執著了,執著不到,沒有一樣東西你能執著到,你說我要把它占有,不可能,你等死了才曉得帶不去,沒有想到就在眼前,就這個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你怎麼得到?根本就得不到,還拼命想去得到,這不是打妄想嗎?這不自找苦吃嗎?念念不可得,這個念不是佛問的那個,心有所念,那個念太粗了,心有所念這個念,一彈指裡就三百二十兆生滅現象,三百二十兆次的生滅,怎麼能得到。

所以,佛跟我們講,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真的,真是在做夢,你把樣樣事情都當真,錯了,大錯特錯,全是假的,一切法不可得,你才能得大自在。……它能夠存在的時間只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你怎麼能得到,沒有辦法,真的像一道閃光一樣,那麼快速,立刻就沒有了,這個閃光在我們面前,我們還沒有看到,眼睛來不及,眼睛速度跟不上,它太快了,我們有沒有看到,沒有見到,是真沒有見到,不是假的,這個閃光什麼?

就是現象,我們現在看到的閃光是它的連續相,相似相續,它的真相,一個都看不到,可是這個真相佛知道,為什麼佛知道,佛不起心不動念,不起心不動念是自性,自性是非常靈敏,極其微細的東西,它都清楚,也就是說,它的速度跟你的速度相等,甚至於超過你的速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