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淨土法門:你每天生活都是他安排的


淨土法門:你每天生活都是他安排的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你每天生活都是他安排的】

那麼換句話說,你每天生活都是他安排的,那我們應該隨緣,在隨緣裡頭學不變,就用一句佛號不變,我就抱住這個名號,我終極目標是求生淨土,什麼時侯可以去,佛來了,我就跟他去,你沒有來,我聽話,我這一天要一個淨宗學會學生的好榜樣,做給大家看,這個心願念念不忘。一切法無生,明白了,無論是善緣,惡緣,順境,逆境,都不放在心上,心上只有西方極樂世界,西方只依靠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我還沒有成就,佛來打我,佛來罵我】

這一個世紀之內的事情,許許多多念佛往生給我們做的好榜樣,他們能成就,我們為什麼不能成就?能不能成就不能怪別人,也不能怪環境,你真正想通、想明白,自己的事情,自己肯不肯干?所以無論是環境上的障礙,人事上的障礙,都不在外面。真正的障礙是自己,外面人障礙不了!你念佛的功夫心心相續,念念不斷,人家要是討厭你,你默念,依舊不中斷。如果說是別人贊歎你,你生歡喜心;別人毀謗你,你生怨恨心,就把你念佛功夫全破壞了。贊歎你,阿彌陀佛;毀謗你,阿彌陀佛;侮辱你,阿彌陀佛,全都是阿彌陀佛。換句話說,無論是環境、是人事,都是幫助你、成就你,為什麼?你接觸之後統統是一句阿彌陀佛,口裡是阿彌陀佛,心裡是阿彌陀佛,你成就了。你念到最後是把每個人都看成是阿彌陀佛,這個人欺負你的,是阿彌陀佛,那個人打我的,是阿彌陀佛。都會回想「我功夫不夠,我懈怠,我還沒有成就,佛來打我,佛來罵我」,那個心是佛心。這個人心是佛心,口是佛言,佛勸一切眾生念阿彌陀佛,行是佛行,身口意都跟阿彌陀佛相應,你說他能不成佛嗎?這叫精進波羅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