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淨土法門:是不是阿彌陀佛這個人來接引我們?不是,是我們的自性


 淨土法門:是不是阿彌陀佛這個人來接引我們?不是,是我們的自性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淨土殊勝,淨土特別。淨土叫帶業往生,但是它有條件,最終的一念,最後那一念是清淨的,平常不清淨沒有關系,最後那一念,往生那一念是清淨的,是沒有起心動念,這才能往生。這招難,不簡單!所以一念清淨一念佛,心淨則國土淨。用什麼方法?用阿彌陀佛,方法太高明、太殊勝了。你最後一念肯定有念,你不能無念,起心動念有,起心動念起什麼心?阿彌陀佛,動什麼念?阿彌陀佛。這一招就了不起,這是阿彌陀佛跟其他一切諸佛不一樣的地方,就用名號來接引。這個名號了不起,名號是自己的性德。因為這個名號的意思,翻成中國的意思,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什麼意思?無量覺。無量覺是我們的真性,無量覺是我們的自體、自性,它跟這個相應。是不是阿彌陀佛這個人來接引我們?不是,是我們的自性。

他用自性性德做名號,用這個名號來把我們的性德引起來。最後一念,只要那一念,那一念的時間很短。彌勒菩薩給我們講得很清楚,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其中的一念,最後這一念確確實實是佛。平常念到這種功夫純熟的時候,臨命終時你會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你,清清楚楚明明了了跟大家告別,我到極樂世界去了,這是真的,這不是假的。——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三八五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