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方海權:只要聽聞到首楞嚴三昧,就已經永不會退轉,福報功德太大


方海權:只要聽聞到首楞嚴三昧,就已經永不會退轉,福報功德太大


發布:阿霞 
 

方海權:只要聽聞到首楞嚴三昧,就已經永不會退轉了,福報功德太大

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聽聞到首楞嚴三昧,在佛道上的修行上就已經永不會退轉了,福報功德太大。

佛祖在《佛說首楞嚴三昧經》告訴我們:我們如果能聽聞首楞嚴三昧之意趣,能深信、理解,並對首楞嚴三昧的義理不起疑惑之心,當知此人於佛道上的修行,將不會退轉。

我們一定要知道首楞嚴三昧的威力,所有三昧門、禅定門、辯才門、解脫門、陀羅尼門、神通門、明解脫門,是諸法門悉皆攝在首楞嚴三昧。

一切三昧都是首楞嚴三昧的隨從。佛祖跟我們打個比喻:譬如轉輪聖王出行的時候,七寶皆是轉輪聖王的隨從。所以首楞嚴三昧,一切助菩提法皆悉隨從首楞嚴三昧,才叫做首楞嚴三昧。

佛告我們首楞嚴三昧,有一百種功德。

  首楞嚴三昧如是無量,悉能示佛一切神力,無量眾生皆得饒益。

首楞嚴三昧了不起,不以一事一緣一義可知。一切禅定解脫三昧,神通、如意、無礙、智慧,皆攝在首楞嚴中。

佛告堅意菩薩和我們:菩薩住首楞嚴三昧,眾生見者皆得度脫,有聞名字,有見威儀,有聞說法,有見默然,而皆得度。可見,首楞嚴三昧的功德大到不得了。

如果有求佛道的善男子、善女人,於千萬劫勤心修行六波羅蜜。如果有人聽聞到首楞嚴三昧,即能信受心不退沒,不驚不畏的話,福報勝過於那位千萬劫勤心修行六波羅蜜的人。所以能快速得無上道,何況聞已受持讀誦、如說修行、為人解說!

當我們明白到首楞嚴三昧的功德利益時,對於首楞嚴三昧、《首楞嚴經》、首楞嚴咒,我們難道還不趕快來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