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宣化上人:不生病長壽的要訣是什麼?


宣化上人:不生病長壽的要訣是什麼?


發布:善光  

  想要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有刀兵、水、火、瘟疫流行,這個戰爭的痛苦,殺人流血,互相這麼尋仇報怨,為什麼呢?就因為殺生殺太多了。

  現在這個世界上,殺生的人也太多,救生的人是太少了,那麼人人都只知道殺生,人人就都忽略了放生。

  因為殺生,你殺他,他也要殺你,互相報仇,互相制造五濁惡世這個輪回,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

  古人有這麼幾句話:“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我們人應該依照孔老夫子的話來做人,孔老夫子說:“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這“千百年來碗裡羹”,從千百年到現在,這麼一碗的羹湯,你也喝這碗羹湯,我也喝這碗羹湯,這碗羹湯就是用肉來做的羹湯。

  “怨深似海恨難平”,這股怨氣,在這一碗羹湯裡頭,那個仇恨比海都深,所以恨難平,這個怨恨心不容易把它平息了。

  “欲知世上刀兵劫”,想要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有刀兵、水、火、瘟疫流行,這個戰爭的痛苦,殺人流血,互相這麼尋仇報怨,為什麼呢?就因為殺生殺太多了。

  所以你若不明白,“試聽屠門夜半聲”,你到那個屠宰場聽一聽,那屠宰場半夜的時候是個什麼聲音──豬也叫,羊也哭,牛也在那兒嚎,都是在那兒要求,說:“饒命吧!老大爺呀!饒命吧!老祖宗啊!饒命吧!老佛爺啊!”都在那兒叫,但是我們人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殺可也。

  這一殺呀,那個牛羊豬那一念的瞋恨心,將來也就要報仇雪恨,所以演成世界戰爭這種的災難、種種的意外死亡,這都是由殺生造成的。

  可是這個還報不完,現在最厲害的就是人這個 cancer(癌)病,又是種種的怪病,為什麼生的呢?就是吃肉吃得太多了。吃肉吃得太多,那個肉裡頭,尤其現在這空氣也染污了,地球也染污了,那麼水的性質也都染污了,水質都染污了。在這個染污的空氣、染污的地球、染污的水裡邊,生出一切的東西來,都帶著一種毒的性質。

  那麼等到動物吃到這種的飲食了,它有一種毒氣在裡頭藏著,沒有發作出來。我們人若是把這個動物的肉給吃了,這種毒傳染到人的身上,所以就生種種怪病、種種不治之病。

  那其中不是偶然它生這種難治之病,都是因為有怨魂在那兒想要討命債。所以我現在到處看見很多小鬼,到處都想要人的命,都想叫人生種種的怪病。這些個小鬼就是還沒有做完全一個人,就被人墮胎給殺了,所以這些小鬼都是更厲害。

  它在那地方不是把人的心髒給弄破了,再不就肝髒給弄壞了,腎髒、膽髒,把你五髒先給你破壞了,所以你想不死,也是辦不到了。為什麼他這樣子毒辣呢?就因為它先被你殺了,所以它現在要來報仇。

  報仇這一類的病,你怎麼樣用什麼醫生─中醫、西醫也治不好的,就是混吃等死,等到最後那一口氣斷了,然後再去報仇去。我現在給你們大家說的,這是真經真典哪!

  那麼再要知道,我對人再說,恐怕有人不願意聽了,可是我犯這個毛病──我不管人願意聽、不願意聽,我就願意說,我就願意說人家不願意聽的話。所以到這兒來的人,應該先有心理的准備,說:“我不願意聽的,也忍耐一點,聽一聽,看他倒是說什麼?”

  這個是什麼話呢?我用中文來解釋這個“肉”字,這個肉字裡邊就是一個四方的口,四方的口,底下那一橫不加上,就張著口呢!張著口干什麼呢?吃人呢!所以“肉字裡邊兩個人”,說裡邊有個人字,外邊又有個人字,足見這個肉是離不開人的,可是人不要離不開肉。這是一個吃肉的人、一個被吃的人。一個被吃的人,所以一個就出頭,出去這口了;一個人就在那個口裡邊,可是這口也沒有閉上,這個人字還會流出去,流出去還可能再做人;再做人,所以就吃這個吃肉的人,這互相吃。

  所以說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裡邊的這個人和外邊這個人是有連帶關系的,“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是人吃人”,那麼既然是人吃人了,這個人會不會是我的朋友呢?不知道;那會不會是親戚呢?不知道;會不會是我的父母祖先呢?不知道。那麼在這個不知道裡邊,這個問題就很多的,所以我們大家最好不吃肉。

  除了不吃肉,還有一個最要緊的、不生病的要訣。不生病的要訣是什麼呢?就是要沒有脾氣。誰若能沒有脾氣,誰的病,就是那冤冤相報,它也不容易找你來了。因為你那兒一發脾氣,啊!這露出來一個窟窿,那鬼就鑽進來了;鬼鑽進,你病就愈生愈厲害了。這是要訣。

  你們誰若想不生病,活得健康長壽,就是不吃肉、不要發脾氣,再不抽煙、不喝酒,這都是養生之道。

  不要把身體弄壞了,百病纏身,那時候找醫生,還要用錢,也不一定治得好,你說麻煩不麻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