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淨土法門:苦厄從哪來看?不善妄念生的


淨土法門:苦厄從哪來看?不善妄念生的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苦厄從哪來看?不善妄念生的】

  這才曉得,地獄不是閻王設的,是你自己不善業力變現出來的,沒有一樣不是自作不受,你在那裡受罪,你要怪閻羅王,你罪上加罪,你罪加一等,你不知道完全是自己不善業力所變的,同樣的道理,天堂是善業變的,極樂世界是淨業變的,阿彌陀佛的願力,我自己的願力,跟阿彌陀佛的願力結合在一起,就變成極樂世界的願力。苦厄從哪來看?不善妄念生的,不是別人給你的,任何人都沒辦法給你,都是你自己生的,這個道理要懂,我們不會怨天尤人,就不造這個罪業,不去責怪別人。只要自己在境界裡學不起心,不動念。真修行,真功夫。你在這一生當中修行,無論經歷什麼樣的境緣,你會順利通過,為什麼?佛加持你,只要你目標方向正確,不偏不邪,我走的是西方極樂世界,方向,目標,清清楚楚。

  ◎【阿彌陀佛在哪裡,也是我們自性變的,是他願力引發】

  彌陀大願所成就的極樂世界,我們每個人自性清淨心裡頭本有的極樂世界,被阿彌陀佛願力一引,我們自性的極樂世界現前,他引,引導我們。你說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現的?是我們自己現的?自己現的,彌陀引發的。沒有阿彌陀佛,我們自性裡頭有,現不出來。他引,我們就現出來了。我們現出來的,跟他現出來的一模一樣。所以“自性彌陀,唯心淨土”,這兩句話不假的。阿彌陀佛在哪裡,也是我們自性變的,是他願力引發。他的自性顯現,我的自性顯現,我的心跟他的心是一個心,不是兩個心。本體是一個,現象不同,千差萬別,體是一個,都是自體顯現的。所以,彌陀大願感應,能感所成,就是極樂世界依正莊嚴。這能應,我們身心就能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