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17

淨土法門:我們的命運其實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淨土法門:我們的命運其實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發布:王習訓  

  【解】《會疏》曰:“燋然,獄火劇貌。自者,自業所感也。”故雲“自相燋然”。

  我們要知道,這把真相說出來了。我們如果反過來,我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是善的不是惡的,這就轉地獄為天堂,我們應當要做。

  心裡頭沒有惡念,怎麼樣才能做到?要從根本上轉。“根本”上轉就是惠能末後這句所說的“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整個宇宙哪來的?是我們心裡頭變現的、我的念頭變現的。我的念頭全善,宇宙全善;我的念頭不善,宇宙就不善。就這麼個道理。所以我們的前途、我們的命運其實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不是掌握在別人。要掌握在佛那裡,佛就不必要這麼麻煩了,他就替我們轉了;他轉不了,是我們自作自受。必須是你自己轉就對了,自己一轉就轉過來。我今天把這個娑婆世界一轉就轉成極樂世界,對了,這樁事情要緊,我們有理論的依據、有良好的方法,佛祖會教給我們,轉過來就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