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用99%的精力去完成一生當中的每一件事情,那一定就是一個成功者!


用99%的精力去完成一生當中的每一件事情,那一定就是一個成功者!


發布:佛光加持  

  一個年輕的農村山民,他去向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法師請求成功之道。法師拿出一張紙,指著天空的太陽,說道:“這位農民,你如果能夠告訴我怎麼樣讓太陽點燃你手上的這張紙,我便可以告訴你成功之道。”山民沉思了一會兒,說道:“太陽的光即使再強再熱,也不會點燃地球上的物質,如果用普通的方法是不能夠讓太陽點燃你手中的這張紙的,只有特殊的方法才可以。”法師說:“那麼,你想用什麼樣的特殊方法呢?”這個山民說道:“如果你用一塊聚光鏡,就是我們現在講的放大鏡,將太陽光聚集在一個點上,就能將你手中的這張紙點燃。”法師說:“哈哈,這就是成功之道。”這個山民非常困惑地說:“大師,我還是不懂你所說的話。”法師說:“你知道嗎?即使太陽再強再熱,也點燃不了地球上的物質,只有使太陽聚集在一個點上,才能點燃。”

  成功之道也是這樣,如果一個人只用50%的精力去應對50%的事情,你就很難將這件事情做好;如果用1%的精力去完成99%的目標,你的一生將以失敗而告終,最後一事無成;如果你用99%的精力去完成你一生當中的每一件事情,那你一定就是一個成功者呀!”今天我們用全部的身心好好學佛,好好念經、許願、放生,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我們一定會成功地走向四聖道。

  人最重的包袱是貪心。佛問弟子:“世間何為最珍貴?”弟子說:“已經失去和沒有得到的。”佛沒有說話,經過數載滄桑巨變,佛再問之,弟子答道:“世間最珍貴的莫過於正在擁有。”

  珍惜才是擁有,今天你們所擁有的都是因為你們珍惜,你們才沒有失去。珍惜身邊的親人,珍惜你們擁有的一切,好好地活著,讓偉大的佛法在自己的心中常住,你才能去除貪心,你才能擁有最尊貴的佛法。

  要記住,真心就是你們家後花園的後山,去爬了,它就變成了你的靠山;清心就是知足,知足的人會永遠地擁有幸福。佛法定律上講就是因果,沒有對錯,只有欠債和討債。人間的是是非非還是纏繞在自身的業力中間,千方百計地編織自己的情網、財網,還有各種各樣的網來殘害自己,讓自己悲傷彷徨,被這張人間的網弄得暈頭轉向,希望大家一定要破除這種執著的心網,才能真正地和菩薩的佛光合二為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