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每一次手淫你的大腦經歷了什麼?


每一次手淫你的大腦經歷了什麼?

這篇文章可以引起大家對手淫的問題認真思考。今天我們撇開宗教信仰的角度不談。我們撇開因果論不談。我們撇開鬼神論不談。我們以一種極其科學的角度來分析分析手淫這種行為。

我們先看看人的大腦。
 d959583e02927dba391b5d2644a529bf  
這張人腦圖中間的區域有三個基本功能,掌管人的“求生本能”,“痛苦補償”和“尋求快感”。俗稱也叫“快樂中心”,它就像獅子一樣,非常的喜歡快感,對於大腦來說,它非常自然的想去感覺快感。然而prefrontal cortex這個區域,主管人的邏輯,理智和認知,這個區域是告訴人本身手淫有沒有問題,我應該多久手淫一次,是一周一次或者更長時間,手淫多少算是多了。

所以說,大腦的中心這部分的,它是本能慾望,它只想讓你不斷的手淫手淫再手淫,或者不能說想讓你手淫。它只是很單純的想尋求刺激或尋找快樂。

所以為了能夠更好的控制你的手淫行為。首先要接受大腦會敦促的你尋找快樂和滿足感。沒有必要去和它抗爭,或者感到有負罪感或感覺糟糕。這是一種自然感覺,這是正常的。

但是,大多數人手淫或說尋求快感時,他們與這樣的感覺抗爭,他們有負罪感,他們會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應該這樣子,我不應該這樣做。這樣問題就來了。

你越告訴自己我不應該這樣做,你的大腦中心部分就會做出更激烈的反應。因為你加強了大腦中心部分感覺到,那裡有樂子,那是一個刺激。所以這就會加強了你手淫的可能性。

所以想要停止手淫或者有效控製手淫的話。接受和投降是必要的。或許投降這個詞嚴重了一點。但必須接受人腦的真實工作情況,正視自己的慾望。接受這樣的一種能量。這是一種積極的能量,而不是消極的能量。但是想要停止手淫的關鍵,就是在於學習如何把這樣的一種能量從通過手淫發洩,而轉化成另外一種輸出模式。

儘管說,我們不應該認為手淫有負罪感,不應該認為手淫是一種壞的行為。但是!但是!為什麼不找到一種更積極的方向去疏導這樣一種能量。而不是僅僅將其浪費了。當你的能量來了,你或許可以對自己說,就是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慾望正常,我們把這種能量用到其他地方去吧。


但是儘管國外有很多的言論都宣稱手淫是無害的,手淫是健康的,這是大腦的自然反應等等這樣的言論。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手淫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是它本身。捫心問一下自己,你為什麼會覺得手淫是一個問題呢,你為什麼想要停止手淫呢?因為你想把自己變得更好,你想事業上更成功,你想家庭更和睦, 你想把浪費掉的能量轉化成更實質更有意義的東西或是其他什麼原因。所以,停止手淫不需要原因,不然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再怎麼樣的研究手淫健康論,手淫無害論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

---------------------------
感謝身在國外的戒友(huangyu純爺們)做的一些調查,和在youtube網站上看到的一些視頻,將它們整合翻譯出來的文章,再次感謝純爺們將這篇優秀的文章奉獻給大家。請尊重別人的勞動果實,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http://jiesewang.cc/wenzhang/2018-08-02/52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