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捐獻器官,是屬於內財佈施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捐獻器官,是屬於內財佈施

1 很多學佛的同修,基於菩薩的悲心,都願意捐獻器官,可是他們又擔心,臨終前後切除器官,會影響往生,他們問:應該怎麼樣看待這個問題?

2 捐獻器官,是屬於內財佈施,如果臨終確實往生,這個沒有問題,什麼原因?念佛往生的人,沒有中陰,他一斷氣,他的神識就離開,跟他這個身體就沒有關係了。

3 佛在經典裡面告訴我們,三種人沒有中陰,第一種就是念佛往生的人;第二種是生天的人;第三種是墮地獄的人,這三種人捐獻器官毫無問題。

4 如果不是這三種人,他有中陰身,他雖然斷氣了,他的神識最快要八小時才會離開。最安全的說法,應當是十二個小時到十四個小時後,才可以碰他,所以說,如果他來生在人道,或者是在餓鬼道、在畜生道,這個有問題。

5 我們在這些年當中,遇到不少修行人,都能夠修到預知時至,自在往生,這樣的人捐獻器官,絕對沒有問題。

6 如果臨命終時切除器官,你有一點嗔恨心,又痛苦、又後悔,那就壞了!不但極樂世界你去不了,你馬上就墮落。

7 捐獻器官這個事情,你要有定功才行;你沒有定功,你又後悔、又痛苦,問題就非常嚴重,所以臨終這一著不能不認真考慮。

8 所以最要緊的是,自己要有把握往生,為什麼?你捐獻器官,不過是幫助一個人多延長幾年生命而已;你要是成了佛,你在虛空法界不曉得度多少眾生,這個帳要會算,不能算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35&&id=2475&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