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婚後如何戒色有效?如何從思想上戒色?


婚後如何戒色有效?如何從思想上戒色?

婚後性生活是正常的夫妻現象,可以有效的增進夫妻感情,但是也不可以過於頻繁,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總而言之,夫妻生活要節制。但是真正的節制並不是單單從生理上戒除,而是真正從心底認識到這一點,那麼怎麼從思想上節制性慾呢?

人的一切語言、行為,歸根結底都是人的思想、念頭決定的。人為什麼會有許多錯誤的行為,就是因為有錯誤的想法、認識、念頭。說白了,就是我們做錯了,是根源是因為我們看錯了、想錯了,認識錯了。所以要想斷除邪淫,必須從心地上下手。從內心深處,必須深深地認識到邪淫真的是苦,真的是害人,真的是魔鬼,真的是火坑,我如果不遠離它,這輩子就徹底毀了,否則就只有失敗。邪淫只要一開始,就會一直不斷的重複這個錯誤。除非發達狠心、大勇猛心,經過長期而又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徹底斷除。

戒色不僅僅是戒邪淫,還要從思想上完全消除對邪淫的慾望。身體想恢復,單純戒擼是不夠的,如果在思想上對女色還保有一絲好感,意淫就會消耗腎精,身體終究吃不消。要想獲得健康,獲得美好人生,必須從思想上消除淫欲,做一個充滿正氣的人。

甘地的5種戒色方法:

1、性慾的根源存在於人的思想中,因此我們要徹底控制思想。控制的方法是千萬別讓你的頭腦閒散,讓它時刻充滿美好有益的想法。換句話說,不斷地思考你現有的責任。不用為你的責任擔憂焦慮,但要想想怎樣成為你的行業專家,然後把你的想法付諸行動。不要浪費思想。

2、我們的閱讀和談話與思想一樣,應該保持健康、潔淨。不要讀色情作品。無聊、淫猥的言談會導致淫猥的行為。顯然,不願意滿足情慾的人會避免誘發它的事情。

3、像頭腦一樣,身體也要保持良好的狀態。做有益身心的事,白天的疲勞會帶來恢復精力的無夢睡眠。盡可能的在露天工作。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做體力勞動的人,要做有規律的活動。我覺得露天的輕快散步是最好的活動方式。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如果一個人的手腳、眼睛和耳朵充滿健康的事物,控制情慾不會太難,每個人都可以試試看。

4、梵文書上說一個人吃什麼,像什麼。毫無約束的貪食者是肉體慾望的奴隸,不能控制味覺的人,決不可能控制住其它的感官。

5、男人應該把每位女子看作是他的母親、姐妹或女兒。沒有人會對他的母親、姐妹或女兒有不純潔的想法。同樣,女人也應該把每位男子看作是她的父親、兄弟和兒子。

下面對以上5個部分的要點做一個總結。這篇文章主要說的是這幾點內容。

1.要保持不斷的接觸健康的信息,讀物,接觸潔淨的一切。保證五官的清潔不被污染。不可把眼耳等所有的感官都暴露在色情與負面信息下,只控制一個器官,那是困難且徒勞的。

2.控制自己的思想,同樣的除了讓它接觸健康的事物之外還需要避免思想的閒散,讓思想關注現有的責任和工作上,並付出實踐。

3.身體也需要時常做有益的事情,並保持適度的疲憊。

4.要時常醒察反問自己近期接觸信息的純潔性。

5.努力對異性保持正確的意念,不要只想到性,如果能當家人看待是更好的,換一個角度看待。重新換起和培養自己單純正直的心。

6.與高尚的事物和崇高的目標連接,培育自己的精神家園,不斷努力培養自己高尚的情操,如,有更多利他的目標,行善事,培育德行,讓自己的覺悟不斷提升,眼睛心靈思考美好的事物,始終努力關注在美好的事物上,並不斷修身養性。

7.付出愛,關注他人的需求,給予幫助,化解內心的空虛,不斷提升內在,使內在充實,踏實.努力化解過分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情節,讓自己更無私更有同理心。

8.努力改變自己各種不良習慣,思維的方式,不斷反省,糾正,改過。重新構建自己的生命,讓自己和自己的人生散發更多美麗的光芒,完善人生.

9.向外彰顯出美好的品格,常常努力向外發送正能量,不斷培養樹立各種美好的品格,並不斷向外擴散。

10.服侍人,幫助人,在家庭或者社會等,不斷的努力用行為扶助別人,為他人做事,自己不再僅僅是自己私有的。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一些戒色的理念和方法,希望我們可以共同學習提高對戒色的理解和認識。讓一些東西更加清晰明確。這篇文章也會強調自律與節制的重要。希望可以對大家有益。願所有人都可以擺脫不當淫行的轄制,徹底戒掉。

http://jiesewang.cc/wenzhang/2018-09-28/53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