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喜歡跑道場的,都沒有信根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喜歡跑道場的,都沒有信根

1 「信」字不容易!我們今天想修淨土法門,聽到人家那裡講禪宗,心裡羨慕,還想學;聽說那個地方有密宗灌頂,也想去參加,這是什麼?雖有信,沒有根!

2 沒有根的信,就像水上浮萍一樣,隨風飄蕩,八識田中種一個福田而已,這一生不可能有成就。

3 如果這個信有根,決定不動搖,這才叫有根。信到有根,這就可貴,這就是你很有可能會成就。

4 所以同修們自己可以省察一下,也可以觀察這些學佛的同修們,哪個人有成就,哪個人沒有成就,我們心裡都會有數,很清楚、很明白。

5 凡是心地會動搖、見異思遷這種人,這一生不可能成就;凡是堅信不疑,絕無動搖,這個人這一生會有成就。

6 我再說得明顯一點,喜歡跑道場的,都沒有信根,都是動搖的。沒有信根,精進心提不起來,念力不能集中,他怎麼會有成就?

7 真正有信根,跟諸位說,跟一個老師,走一個道場,絕不到第二家去,絕不聽第二個人,這個人有信根。

8 你對哪個老師深信不疑,對你有好處!大經上常說:「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你說這多麼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