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8

修行,這是不幸當中的大幸,這個成就太高了!


淨土法門:修行,這是不幸當中的大幸,這個成就太高了!

發布:王習訓

  超越六道輪回必須要把見思煩惱斷掉,輪回就沒有了。輪回是假的,是一場夢,既然知道是假的是一場夢,你還有放不下的嗎?自然就放下,再也不會留戀了。不但輪回是夢,十法界也是一場夢,都不是真的。什麼才算是真的?諸佛如來的實報土才算是真的。實報莊嚴土,那是法身菩薩證得的,沒有明心見性的人見不到,見都見不到,你怎麼能去?必須先見到,然後你才能夠去得了。這是我們真正認真去思惟,我們做不到。

  做不到時很幸運遇到淨土法門,這是不幸當中的大幸,用信願持名的方法往生極樂世界,不走八萬四千法門那個道路,我們走另外一條道路,叫橫超,從這條道路出去。到達西方極樂世界就等於到了實報土,這個成就太高了,所以很少人相信,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我對這個法門三十年才相信,所以經上講難信之法,我同意這個說法。我自己學習三十年才相信,五十年才接受,真正接受,最近這十年才專修,把大經大論放下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四六集)2013/9/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