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假令供養恆沙聖,不如堅勇求正覺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假令供養恆沙聖,不如堅勇求正覺

1 佛在《無量壽經》勸我們,「假令供養恆沙聖,不如堅勇求正覺」。供養恆河沙數那麼多的佛菩薩,那個福報太大了!實在講,修福修得再大,不如你發真正的道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2 現在大家都顛倒了,顛倒什麼?為了修福,拚命去供養。聽說哪個地方有修行人,有道的人,或者是佛菩薩再來,趕快就去供養。

3 佛在經上教給我們,就是真的是佛、是大菩薩,多少?恆河沙那麼多,他說「不如堅勇求正覺」,「堅」是堅固,「勇」是勇猛精進,「求正覺」就是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不如這個好!

4 你要到處去供養,給諸位說,你的精神、體力浪費掉了,而且接觸的人多,是非就多,煩惱就多。你普遍去供養,得到是什麼?得到是邪知邪見、無量無邊的煩惱,你將來的果報一定是六道輪迴。六道輪迴,我看,三惡道多。

5 不過你還有福,很有福報。畜生道裡頭,也有很有福報的。你看外國人養的小貓、小狗,那個福報真大!主人一家人要侍候它,買給它吃的東西很營養,還給它理發、給它洗澡,那個侍候真的是比侍候父母還周到!

6 那個畜生有福,前生修的福,這一生雖然它是畜生,它那個主人是前生欠它的債,它是來討債的,主人要侍候它,它才是一家之主!你們願不願意享這個福?

7 像餓鬼道裡面,也有福報大的,像城隍、土地,台灣供的媽祖,這都是有福報的鬼王。餓鬼道裡頭有福報的,你看初一、十五,有很多人給他燒香祭祀供養。但是要記住:他是鬼,他不是人,他是惡道眾生!

8 供養恆沙聖眾,不能超越三界,在這個世間上憑添生死而已,所以佛教給我們要堅定信心,勇猛精進,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