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覺悟的人,他為來世著想!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覺悟的人,他為來世著想!

1 人有過去世,有未來世,聰明人會為來世著想,把生死置之度外。

2 人有生,哪有沒有死的道理?早死跟晚死,有什麼差別?實在講,沒有差別。

3 這一世時間短促,來世的時間長。能夠想到來世,起心動念為來世負責任,這個人就有智慧。

4 佛在經裡面常提醒我們,「人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不來,就是第二世,所以一定要懂得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為來世著想。

5 古人說得好,「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這是一個比喻,說得不錯;我們講得更具體,死了以後,你到哪裡去?

6 佛告訴我們,死了以後,擺在我們面前是十法界,等於說是十條路,我們要走哪一條路?要到哪裡去?這個才重要。

7 對於來世要認真!來世,一個是三途,一個是三善道,一個是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值得我們考慮的,我們來世要到哪裡去?我們現在要把全副的心力來辦來世的事情。

8 人不只是這一生,人有來世,覺悟的人,不會為這一世著想,他為來世著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