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我們學佛,如果是真幹,決定得三寶加持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我們學佛,如果是真幹,決定得三寶加持


1 我們學佛,如果是真幹,決定得三寶加持!因為佛所發的願,沒有一個願是空願,一定都兌現。

2 佛門裡面有一句話說:「佛氏門中,不捨一人」,如果你真的想了生死、出三界、成佛道,佛決定不會捨棄你。

3 佛度眾生,這個眾生無論在哪一道,無論在什麼情況之下,佛眼看得清清楚楚。什麼時候你真正覺悟了,真正需要佛幫忙,他就來了,感應道交,絕對不會空過。

4 佛是從哪來的?自性變現的。我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來了,自性彌陀;我求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來了,自性觀音,那怎麼會求不到?他怎麼會不現前?

5 就怕你求的心不真,或者夾雜著自私,夾雜著名利,感應就沒有,要不然,沒有不感應的。現在人,說老實話,不信佛的人太多!一天到晚跟在我身邊,不信!他相信他自己的妄想,他不相信佛法。

6 如果說我周邊這些人,是我的弟子的話,我早就退心了!這麼多年來,我遇到很多靈媒,他們鼓勵我,說:「法師,真有人跟你學,在哪裡?在網絡上,在電視機前面,不在法師身邊,法師身邊沒有一個。」

7 此外,靈界,九法界眾生,我們在一起學習,成就的非常多,這我相信。所以我每天學得很起勁,講得也很起勁,原因在此地。

8 我要不認真學,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老師。我要不幫助別人,不把自己所學的講清楚、講明白,我對不起眾生,所以要真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