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印光大師文鈔(上冊卷一):與融明大師書

印光大師文鈔(上冊卷一):與融明大師書 
古人云.人身難得.中國難生.佛法難聞.生死難了。我等幸得人身.生中國.聞佛法.所不幸者.自愧業深障重.無力斷惑.速出三界.了生脫死耳。
然又幸得聞我如來徹底悲心所說之大權巧異方便.令博地凡夫帶業往生之淨土法門。實莫大之幸也。若非無量劫來.深植善根.何能聞此不思議法.頓生真信。發願求生乎。今見好心出家
在家四眾.多是好高騖遠.不肯認真專修淨業.總由宿世善根淺薄.今生未遇通人。
汝於淨土雖有微言.然不明淨土理致.又僻處於佛法流通不及之地。誠恐日與俗人酬酢.久而久之.與之俱化。近墨者黑.近火者焦.勢所難免。當時時努力。若能念念在道.隨忙隨閑.不離佛陀名號。順境逆境.不忘往生西方。便可於父母之邦.隨緣常住若不能如是.當往他方淨業道場.及親近淨業知識.方不負前來所說種種大幸.及聞淨土法門莫大之幸也。
諦法師專修淨業.予料其必得大利益。以彼撐持道場種種心.皆死盡無餘。念佛之心.又懇切之極。恐彼深得三味.我尚未能一心.他日何顏見彼。故當仁不讓.又欲閉關。大約總在普陀.未知定歸何所。恐汝於淨土法門錯過.便可惜三年護關之一番辛苦。故不禁落索如此耳。祈深體鄙懷.則幸甚幸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