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一切諸佛都護念,你怎麼會遇到魔障?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一切諸佛都護念,你怎麼會遇到魔障?

1 許多人學佛,常常會遇到魔障,這是什麼原因?宿障深厚、不善用心。

2 無量劫來,我們跟一切眾生結了許許多多的冤仇,宿障深厚;不要說過去生了,我們這一生當中,沒學佛之前,我們殺生吃肉,與這些眾生結的冤仇就不知道有多少?

3 宿障深重,這是無可奈何!要消除深重的業障,只有老實念佛;我們一心念佛,念久了,業障確實能消除。

4 我們念佛,依照經典的教訓去修,這是「善用心」,不會著魔障;我們違背佛陀的教誨,沒有依照經典裡面的理論、方法、境界去修學,這叫「不善用心」,就很容易著魔障。

5 《彌陀經》,原來的題目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唸經》,所以念佛人真正念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會來護念,絕對不會有魔障!

6 所以佛要說這部《彌陀經》,尤其是在末法多障,能夠護持修行人不至於遭魔障,不致於墮落。

7 《彌陀經》修學的中心,「一心念佛,求願往生」,釋迦牟尼佛說《彌陀經》就是為這個;一切諸佛讚歎,也是讚歎這個。

8 你能把世緣放下,一心念佛,求願往生,不但西方三聖護念,十方一切諸佛沒有一個不護念!一切諸佛都護念,你怎麼會遇到魔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