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如何孝順父母?這幾點做到了,才算真孝順父母!

如何孝順父母?這幾點做到了,才算真孝順父母!
發布:念佛拜佛  

  我們要養父母之志,順著父母的期望,為社會、國家做大貢獻。
              —秦東魁
  孝順父母有四大孝、五小孝,如何盡四大孝?如何盡五小孝?
  01  供養父母身父母志
  四大孝首先要養父母之志,因為每一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們要養父母之志,順著父母的期望,為社會、國家做大貢獻。
  第二個養父母身,常時間定期給父母錢,不要等著父母向你要錢,父母問你要錢的時候,他非常自卑,覺得非常自責,覺得沒給子女留下什麼財產,反而要拖累子女,我們要主動給父母錢,讓老人在經濟方面不要太欠缺; 當我們冬天有暖氣的時候,看一看父母有沒有住暖氣房,給父母裝暖氣,安裝空調,無論他用不用,心裡都非常高興,認為子女心裡想著他。
  02  讓父母安心開心
  第三養父母心,我們常做父母安心、省心之事,不做父母勞心、費心之事,什麼叫安心省心?我們手足幾個人,第一不違背倫理道德,讓父母蒙羞,子女嫖娼,吸毒,父母臉上無光,蒙羞。為官者切不可因私損公,變成貪污犯讓父母蒙羞,被別人指指點點,讓父母連頭都不敢抬,作官本身是光宗耀祖的事情,因為貪污反而使親人蒙羞,不能安心,不能省心,所以養父母心要守住兩個原則,第一不違背倫理道德,第二不違法亂紀,這是兩個底線,任何時候都不要做違法的事情,都不要做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情,讓父母蒙羞,讓父母心不安定。
  第四個,養父母之精神,讓父母老來精神非常愉悅,心情非常愉悅,可以帶父母去完成年輕時的心願,多花些時間陪伴父母。
  03  人生幸福始於孝道
  我們千萬不要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時而親不在的遺憾,在我們面前重復。我們每一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赤裸裸來到這個世界,在襁褓中我們只能用哭泣來表達我們的心,這時我們的父母用無限的愛、無限的關懷、無限的付出使我們健康,使我們快樂,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吃飯的時候開始流口水,父母替我們擦得干干淨淨,可是我們看見父母流口水的時候,我們嫌他髒,我們嫌他懶,我們經常出來吃飯的時候,不願意帶著父母,嫌他們替我們丟人。
  我們的父母即使老了、生病了,成了植物人,我們不要嫌他髒,要替他洗得乾乾淨淨,我們要讓他老得有尊嚴,死得有尊嚴,小時候,我們也尿過無數次褲子,弄髒了無數次床鋪,我們的父母何曾嫌棄過我們?父母已經是風燭殘年,來日不多,我們該緊緊抱著他們,不要嫌棄他們。
  我們的父母即使走路不再那樣快,我們作為子女走路非常快的時候,等一等他們,不要讓他們傷心,不要讓他們認為自己是包袱拖累我們,想想我們才開始學走路的時候,邁開人生的第一步,都是父母雙手攙扶所致。當我們過生日的時候,我們可能在外面陪朋友吃飯、喝酒,可是我們何曾知道?我們的父母在家裡准備了滿滿一桌的飯菜等著我們回來,我們的生日是母親的難日,是父親的驚恐日,那天是我們該給父母磕頭、對父母感恩的時候,而不是我們在外面棄父母而不顧的時候。
  在人生的道路上,真的應該去珍惜父母、疼惜父母、愛惜父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