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別人不信佛,用時間來說服他們!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別人不信佛,用時間來說服他們!

1 我學佛是二十六歲,我的長官、朋友、同事、同學,甚至於老師都罵我:「你怎麼去迷信,還迷到這個程度!肉也不吃了,這麼消極!」他們都罵我,我聽了之後,只是以苦笑來回答他們。

2 為什麼?我沒有能力說服他們,只有用時間來答覆。三十年、四十年之後,再遇到這些老朋友,他們都說:「法師!您的路走對了。」現在他們曉得了,但來不及了。年歲老了,他們退休了,我就發現,兩年不見面,就像二十年沒見面,他們的樣子一下就衰老了。

3 我們在佛法裡懂得這個道理,工作的時候,他整個精神集中在工作上,他忘記衰老;一到退休之後,天天想「我老了」,所以很快就老了。老了一定生病,就天天想病,天天到醫院,天天找醫生,於是一身的病痛都來了。

4 他們一看到我,我沒有老,我也沒有病,他們看到非常的羨慕。我用時間來答覆他,用行動來答覆他。他說他積極,他的積極是吃喝玩樂;我也很積極,我的積極是天天參究經教和念佛。我的積極是智慧增長,他的積極是增長煩惱、增長無明,我們兩個正好對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