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8

原來“富貴人”身上有多種疾病


印光法師:原來“富貴人”身上有多種疾病


發布:君合

  【原文】

  富貴人多病:一則一事不肯操作,血脈便不周流。二則多食血肉諸品,若遇一有毒者,則其禍不小,或致殒命;即無毒之物,由殺時恨心所結,故帶毒性,雖不能即時藥殺人,然其毒積久,必發而為瘡為病。

  ——《印光法師文鈔》

  【注釋】

  現在人常說富貴病,真可謂因富貴而病,但富貴是表象,其內在原因是什麼?印光大師早在二十世紀初葉,就已道破玄機。原來富貴人身上往往有好多種疾病,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因為什麼事情都不肯親手做,極度缺乏運動,這樣就造成氣血不暢通。二是飲食方面又以血肉為主,如果不小心吃到有毒的肉食,那禍害可不小,甚至可能直接喪命;即便是無毒的動物,由於被宰殺的時候,動物心裡充滿怨恨恐怖,髒腑裡就會分泌出毒素,並擴散到全身,所以肉裡邊也充滿了毒素,雖然不能在第一時間就要人性命,然而這種毒素聚積時間長了,必定會發作成毒瘡或得重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